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瑞士外教陶博会现场秀陶艺(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9-17 9:3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瑞士外教陶博会现场秀陶艺

  图为里昂正在陶博会现场制作陶雕作品“异形”。记者赵亮摄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记者田菲菲)“这可是真功夫啊,能现场雕塑陶像,这位外国朋友的手艺真是出神入化!”在本届陶博会现场,不少能工巧匠现场制陶,来自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瑞士外教里昂就是其中之一,他雕塑的作品惟妙惟肖,让观者不禁啧啧赞叹。

  昨天上午,进入陶博会南馆,不少市民被一位正在雕塑陶像的帅气洋小伙儿吸引住了。他叫里昂,今年34岁,是一位来自瑞士的陶艺师,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任教已经6年多了。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每年都选派师生到陶博会取经,里昂格外珍惜这个机会,每次他都推出与众不同的新作品。今年,里昂的参展作品融汇了中西方文化,看似简洁却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启迪。在展会现场,他采用纯手工技法现场雕塑了一个陶像,取名“异形”,向人们展示他的创意和陶艺。

  “这位外国朋友的手艺可真高!”“瞧,他的陶雕多细致!”……每听到有人称赞自己,里昂都会礼貌而又谦虚地说“谢谢”,接着用流利的汉语向观者介绍自己的作品。里昂笑言,来中国之前他没接触过一点中文,是唐山人的好客与热情让他逐渐熟悉了这座城市,他已经把唐山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个故乡。

  参加陶博会的同时,里昂还在指导一名中国学生和一名瑞士留学生制作陶雕,“我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学生到瑞士学习,也有更多的瑞士学生到中国学习陶瓷文化,让两国之间有更多的文化艺术交流。”里昂说。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王久宗赴路北区现场督导财税金融和项目建设   13-09-04
唐山:芦台举办水稻机械育秧插秧现场培训会   13-08-29
唐山市领导就路南回迁安置住房项目现场办公   13-08-28
唐山市领导就新建道路及唐古快速路现场办公   13-08-27
陈学军就世园会周边区域征收改造现场办公   13-08-21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