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每年1.2万名紧缺人才前来创业发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9-27 14:5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政策引才 项目引才 柔性引才 “品牌”引才

每年1.2万名紧缺人才来唐创业发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郑芃芃 通讯员 肖玉宏)近年来,市人社局紧紧围绕人才资源开发和建设这一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课题,通过政策引才、项目引才、柔性引才和“品牌”引才四项措施,着力解决人才支撑不足的问题,树立新的思想观念、建立新的体制机制、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建立具有唐山特色的政策体系实施政策引才。制定出台了《唐山市人才强市战略规划》《关于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若干政策的意见》,对高层次人才编制、住房、津贴和科研启动经费等方面给予了更大优惠。同时,还制定了《唐山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为人才工作的持续开展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坚实的政策基础。目前,平均每年有1.2万名高层次、高技能紧缺人才来唐创业发展。

  形成“面向海内外,广引金凤凰”的工作格局,实施项目引才。探索实施了“以项目为载体,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引才办法,先后组织全市333家重点建设项目单位和大型企事业单位赴省外引才,成功引进我市急需的紧缺专业人才2028名。采取“定单式”人才专场招聘会的形式,为唐山轨道客车有限公司、德生防水有限公司、唐山汇中仪表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引进博士、硕士研究生812名。在全省率先建成了留学人员创业园、高层次人才创业基地等高端产业孵化平台,截至目前,入驻创业园区的海外留学生达到186名,创建高新技术企业26家,研发的48项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多项填补省市空白。

  创新“借才为用,柔性引智”的工作举措,实施柔性引才。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加大柔性引智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市政府特邀院士工作站”达到19家,74位两院院士成为市政府“特邀院士”,与我市开展智力技术项目合作63项,年培训各类人才1万余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达到8家,先后吸引6名博士后进站工作,承担科研课题20项,目前正在研发项目15项。重点高校“研究生社会实践唐山基地”达到10个,2011年和2012年,共组织清华、北大、中国农大等京津高校86名博士、硕士研究生来唐挂职。

  打造“全国知名、全省领先”的引才品牌,实施“品牌”引才。目前,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已成为集引进人才智力、开展项目合作、交流先进技术等多类功能于一身的综合型大会,近5年来,每届大会都有10名以上两院院士、百名以上国内外专家教授亲临会场,开展项目发布、交流技术、洽谈合作等活动。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青年创业可申请最高10万元小额担保贷款   13-09-20
唐山:青年创业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13-09-19
3.5万浙商在唐山创业 实现产值上百亿元   13-09-16
唐山第二期创业培训师资培训班举办   13-09-12
遵化获多项河北省山区创业奖   13-09-11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