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助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纪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9-29 8:5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凤凰”翱翔我作“翼”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助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纪实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朱西权)35℃、36℃、37℃,气温一天天在升高!

  1066万千瓦、1090万千瓦……1100万千瓦,唐山电网负荷记录一次次被刷新!

  今年唐山的夏季非比寻常。

  在这个非比寻常的夏季里,唐山供电人以责任央企的情怀,在唐山大地上留下了一串坚实的足迹,在自身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电网提速助力经济发展

  9月12日,覆盖百货大楼、工人医院等多家重点单位,面积约15平方公里区域的城市核心区综合智能配电网示范工程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对照国网公司《重点城市配电网建设改造与管理提升验收细则(试行)》中的36项关键指标,已完成28项。城市核心区综合智能配电网示范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提高唐山电网供电可靠性和电压合格率,更加有力地为唐山市核心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这,只是今年唐山供电公司主动对接经济发展,打响电网建设攻坚战的一个缩影。

  唐山电网是以500千伏、220千伏为主网的地市电网,承担着唐山地区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用电及向京津唐电网输电的重要任务。去年,公司售电量在全国城市电网中排名第四,仅低于上海、苏州、北京三座城市。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公司坚持以服务工作大局、服务电力客户、服务发电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全年计划投资21.36亿元用于电网建设,不仅优化了主网网架结构,还结合城乡负荷发展特点,重点解决配变过负荷、农村低电压和线路“卡脖子”等问题。

  市委书记姜德果,市长陈学军及主管市领导多次亲临一线现场办公,帮助解决施工受阻问题,全力创造工程建设条件。公司干部职工以“严、细、实、快”为标准,打破部门壁垒、加强协同配合,抢抓工期,着力加快推进步伐,奏响了唐山电网史无前例的发展强音。

  短短半年时间,公司提前完成了锡盟-江苏泰州±800千伏特高压线路工程、呼盟-山东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线路工程在唐境内的前期工作;配合冀北电力完成姜家营500千伏变电站扩建及曹妃甸、丰南500千伏输变电三项重点工程前期工作;顺利投产玉田后湖、迁西景忠山等8项迎峰度夏重点工程,缓解了部分区域供电紧张的局面。

  服务攻坚对接民生改善

  “你们的服务工作越来越好了。有了你们这次细致地排查检修,我们夏季扩大生产就没有顾虑了。”4月15日,唐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220千伏变电站进行周期检查,主动了解企业用电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用电困难。看到党员服务队的专家们将一个个隐患排查并检修完毕,这里的员工不禁啧啧称赞。

 唐山钢铁、水泥等企业众多,用电需求大,但因缺少技术人才的指导与管理,在用电安全上存在很大风险。针对这种现象,公司坚持“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深入开展“供电服务提升工程”,将重点客户纳入到电网安全管理范畴,并建立了详细完备的信息档案,主动提供安全管理、设备诊断治理、用电人员技术培训、节能服务等技术支持,指导客户实施合同能源管理,开展能效分析,帮助其合理避峰、错峰,降低用电成本,实现电力客户与供电企业互利共赢。仅上半年,公司就走访重要电力客户300余次,帮助解决用电问题337个,有效提高了客户安全用电管理水平和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

  此外,公司还广泛叫响“不停电就是最好服务”的口号,密切跟踪全市200个重点项目、23个重大项目落地情况,实行“客户参与”的开放式管理,开通一站式绿色通道,对高压新装客户,全面推行客户经理制,提供“契约式”服务。制定业扩报装“提质、提速”实施方案和重点项目跟踪督办制度,通过“走访项目现场、召开工程协调会、参加项目投产送电”等形式,搭建更高层次、更加快速的信息沟通平台,变链条式服务为扁平式服务,推进业扩流程全面“瘦身”,力争早报装、早接电、早收益。

  今年以来,公司紧密对接经济社会民生,新架设自助缴费终端40台,实现57家金融机构网点、200多台工行ATM机代收费业务;与市邮政局合作,完成28家邮政营业厅、430个邮政代收点建设;安装智能电能表58.46万只;对市区内23条交通主干道两侧49条配网架空线路进行入地改造,敷设电缆近200公里,有效清除了城市上空的“蜘蛛网”;建成电气化乡7个,电气化村90个,农网改造升级高分通过河北省发改委整体验收。

  管理提升对标先进赶超

  “唐山供电公司虽然整体发展形势较好,但与完成国网公司、冀北电力公司的要求相比、与先进电网企业相比、与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和唐山电网战略地位相比、与干部员工新期望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在2013年唐山供电公司职工代表大会上,该公司总经理朱薪志直面企业发展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一针见血,率先进行“揭丑”、亮短,以此增强干部职工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

  思想的解放带来意识的清晰。唐山供电公司从企业和电网的历史、现状及未来着眼,以开放的视野跳出唐山看唐供,放眼全国谋发展,努力学习借鉴先进企业的管理经验和方法,确立了“筑牢基础、提升质量,创新管理、卓越执行,实现经济效益和管理水平双提升”的发展思路,提出了“加快建设与唐山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先进电网,加快建设与大型供电企业地位相符合的先进公司”的战略目标,并紧紧抓住“三集五大”体系建设磨合提升的重要契机,全面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作表率,争排头”主题实践活动,推崇“认真就是水平、实干就是能力”“先干就是经验、后干就是任务”的理念,牢固树立敬畏唐山大地、敬畏公司事业、敬畏法律法规、敬畏电力客户的“四个敬畏意识”,将争先晋位、唯旗必夺作为工作常态,从领导班子成员到基层一线员工,纷纷围绕电网建设、重大保电、安全生产、业扩工程、降损增效、优质服务等重点工作奋力攻坚,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改革发展和争先晋位贡献力量,使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水平发生了巨变。

  1至8月份,唐山供电公司在全国经济增速放缓,全社会整体用电形势低迷的外部环境下异军突起,始终保持两位数增长率,完成售电量506.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41%,不仅为唐山城市转型升级提供了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同时助推企业经营业绩迈上了新台阶。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珍惜生命 远离电线下钓鱼   13-09-26
开滦钱矿公司以人为本构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13-09-26
唐山爱心企业家善款捐给“春蕾童”   13-09-26
“全球500强”施耐德电气登陆唐山   13-09-25
民警识破“分身术” 千万元物资被追回   13-09-24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