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曹妃甸 正文

曹妃甸区建立“三项制度”服务企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17 11:2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曹妃甸区建立“三项制度”服务企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曹宣)近年来,曹妃甸区坚持从服务企业发展入手,通过建立重点项目代办、重点企业定期联系、跟踪督察回访制度,为企业提供舒适宽松的发展环境,实现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建立重点项目代办制度,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每一个项目自签约之日起,至少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定期与项目业主联系,从签约、核准、实施到投产全程负责各种手续的盯办跑办工作。目前,全区七个产业园区项目代办员占到全体工作人员的70%以上,真正成为投资者的贴身保姆。

  建立重点企业定期联系制度,实现沟通企业“零障碍”。在45家重点企业建立了发展环境监测联系点,从“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干部、服务对象中聘请150名环境监督员,明确联系人员及联系方式,建立企业联系点台账,通过定期与企业联系,随时了解执法单位入企检查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为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建立跟踪督察回访制度,实现效能监督“零死角”。制定出台《曹妃甸区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行为五项制度》,明确规定:执法单位需入企检查时,执法人员必须到区纪委监察局进行备案,区纪委工作人员每个月都根据备案情况对企业进行电话回访和入企走访。今年上半年,共电话回访企业280余次,实地走访汇通聚乙烯管、金路水泥制品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并专门就涉企执法情况发放了调查问卷,促进了工作的有效落实。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海港开发区举办"建立和谐亲子关系"讲座   13-10-15
唐山迁安农民企业家:重奖孝老爱亲模范   13-10-15
唐山:地税预审核制度提质又增效   13-10-14
王久宗就钢铁企业转型升级工作赴县调研   13-10-14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