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解读PM2.5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22 10:1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解读PM2.5

  PM2.5也被称为细颗粒物,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这种颗粒物的直径还不到人头发丝的1/20,却对环境空气质量和人类健康有着重要影响。

  虽然PM2.5在大气成分中含量很少,但由于其粒径小,在大气中停留的时间长,可在空气中漂浮数天,输送距离远,对空气质量和能见度等有重要的影响,是一些城市形成灰霾天气的主要原因。

  颗粒物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因人而异,但一般来说颗粒物的直径越小,进入呼吸系统的部位越深,有的甚至可以进入肺泡里的毛细血管,通过血液循环到达身体各脏器,如果颗粒物上附着有毒有害的物质在一定程度上会对身体健康带来影响,尤其是对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影响较大。可见,越细小的颗粒物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越大。PM2.5来源广泛、成因复杂,包括自然过程和人为排放过程,主要是人为排放:例如化石燃料(煤、汽油、柴油、天然气)和生物质(秸秆、木柴)等燃烧、道路和建筑施工扬尘、工业粉尘、餐饮油烟、烧烤、喷涂喷漆装修、机动车尾气排放等污染源直接排放的颗粒物,也包括一次排放出的气态颗粒物发生化学反应转化生成的二次颗粒物。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这里有点乱(图)   13-10-09
国庆假期银行跨行转账系统升级 网购不受影响   13-09-29
“苍蝇”影响生活,“老虎”关乎命运   13-08-24
受高温天气影响 唐山电网地区瞬时负荷创历史新高   13-08-08
【公益广告】爱惜粮食 颗粒归仓   13-08-02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