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茅以升之女茅玉麟女士参访开滦博物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吕雅丽 张明颢)日前,中国现代桥梁工程先驱茅以升之女,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茅玉麟女士到开滦博物馆参观访问。

  在开滦博物馆内,茅玉麟女士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大型多媒体景观《森林与海洋的曼舞》和古代采煤幻影成像情景剧《天工开物》,对博物馆运用多种展陈手段展现煤炭的生成与由来的方式非常欣喜,并对一个煤炭企业建设博物馆的做法表示赞许。她说,煤炭企业热心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大型博物馆为唐山城市文化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在开滦历史文化展区,茅玉麟女士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开平老股票、中国现存最早的标准轨距铁路老铁轨、百年羊皮蒙面大账本等珍贵馆藏,详细了解了开滦的历史演变过程。在“一座煤矿托举起两座城市”展区。看到展窗内展出的父亲茅以升当年的毕业证书、老照片时,茅玉麟欣喜异常,仔细地观看展板上的文字,端详着那些老照片,深情回忆起当年的点点滴滴,并详细介绍了父亲的生平情况。

  开滦博物馆马长生馆长介绍了唐山路矿学堂兴起与发展历史的演变过程,并希望茅玉麟女士能经常来博物馆参观,茅玉麟女士欣然接受了邀请。她表示,开滦博物馆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看到了有关父亲的资料,非常高兴,不虚此行。

编辑 弭尧
.
相关新闻:
开滦齐凤池获全国“师生情•中国梦”大赛一等奖   13-10-17
养老新模式:开滦有个“老帮老”   13-10-16
节振国烈士后人参观开滦国家矿山公园   13-10-10
开滦总医院被确定为唐山铁路职工医保定点医院   13-09-27
开滦钱矿公司以人为本构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13-09-26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