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参观唐山·中国音乐城让孩子们更爱音乐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0-23 10:2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一次神奇的音乐体验

——参观唐山·中国音乐城让孩子们更爱音乐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晓梅)10月19日上午,三年级小学生阳阳和妈妈一起来到位于开滦矿山公园内的唐山·中国音乐城。在这里,他和来自路南、路北各个小学的一百多名小朋友及小朋友的父母们一起经历了一次神奇的音乐体验。

  一走进唐山·中国音乐城,小朋友们就被这个地方深深地吸引了,这里是由百年矿山历经沧桑的废弃老车间进行加固、改造、装修后建成的,占地达一万多平方米。刚来到中国音乐城门口,一个小朋友的欢叫就响起来。“快来看,这是废旧钢铁材料焊接成的‘披头士乐队’!”果然,现代工业与音乐的结合给孩子们带来强大的冲击力。当他们满怀好奇地走进二楼乐器展示厅,小朋友们更兴奋了,“哇,太棒了,这有那么多的乐器。”“好多乐器我都没见过,这个是什么?那个是什么?”随着孩子们不停地提问,中国音乐城的音乐老师耐心、细致地给孩子们讲起来,“这是民族乐器,叫大阮,这是二胡,这是琵琶。看,这个板胡是椰子壳做的,这是古琴,是中国最早的乐器了。”孩子们专心地听着,不时好奇地用小手轻轻摸摸琴身、琴弦,“来,我教你们弹这个扬琴吧。”老师握着孩子的小手弹起来,接着别的小朋友也迫不及待地一试身手。在西洋乐器展厅,一个男孩拿起萨克斯左看右看,爱不释手,音乐老师帮他找准手指的位置,耐心地教他基本要领。“我来给你演奏一曲吧。”音乐老师拿起萨克斯,一曲动人的乐曲打动着人们的心。“妈妈,我喜欢萨克斯,这声音多美。”男孩快乐的脸上充满神往。陪着孩子来的家长高兴地说,早就想培养孩子多接触音乐,可一直不知道什么乐器能让他感兴趣,来这里参观太好了,孩子一下子接触这么多乐器,他有了自己的选择,这对他将来学乐器肯定是个动力。

  体验然后选择,这也是中国音乐城的一个理念,据这里的工作人员介绍,中国音乐城分为乐器展示馆、乐器体验馆、民乐培训中心、西乐培训中心等6个功能区,这里是目前中国最大、功能最多、服务最全的以音乐艺术培训及相关服务为主的文化产业项目并被列为河北省10大文化产业集聚区重点工程项目。这里将为优秀学员开辟一条通往维也纳音乐学院、肖邦音乐学院等世界级音乐高等学府学习深造的途径。

  参观完乐器展厅,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聆听了来自北京、天津的音乐学院教授讲的音乐课,还参观了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开滦博物馆并进行了井下探秘。

  据了解,为提高唐山孩子们的音乐素养,今后中国音乐城将在每周组织各学校的学生来这里参加体验,届时将有更多的唐山小朋友在这里感受神奇的音乐体验。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钢职工胡春风音乐作品全国展演中摘金   13-10-17
盘点唐山陶博会成果真丰硕   13-10-17
澳大利亚外教够酷· 沃德在唐山的故事(图)   13-10-16
深入学习宣传道德模范为实现中国梦凝聚正能量   13-10-15
门罗很热中国翻译界很尴尬   13-10-15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