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大热门罗 唐山遇冷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1-12 8:2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大热门罗 唐山遇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天玥) 82岁高龄的加拿大女作家艾丽丝·门罗日前荣获今年诺贝尔文学奖,其7部作品被首次大规模译介给中国读者,但记者近日调查了解到,由于文化、生活背景的差异,门罗的作品在我市遇冷。

  新华书店:门罗作品空白

  日前,记者走访了市新华书店,经仔细寻找,没看到门罗作品的影子。

  一位女营业员说,新华书店现在没有门罗的作品。“几年前,我们这里曾有过她的小说《逃离》,但是销量并不高。这次门罗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来这里咨询的也不多。”

  营业员同时告诉记者,获诺贝尔奖的作家作品一定会引进,没有只是暂时的。

  市图书交易市场:

  门罗作品寥寥无几

  位于新天地的市图书交易市场是我市最大的图书集散地。记者随后来到这里进行采访。

  在前两家书店,店主听到“门罗”的名字后,都一脸茫然,对这位诺奖得主一无所知。

  在第三家名为“黑蓝书吧”的书店,女店主说这里有门罗的作品,但只有一部《逃离》。记者看到,该书标价为28元,店主说该书和其他书籍一样,最低价为8折。“我们这里偶然有顾客前来询问购买门罗的作品,但销量不高。”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七八家书店,只有两家有门罗的作品《逃离》。一位店主告诉记者,不打算进门罗的作品,“门罗不大众,如果是村上春树会好很多,有口碑,会有很多的拥趸。”一位店主则说:“得诺贝尔奖的作品,除了中国本土的莫言,大多热不了多长时间。”店主边说边给记者展示了2008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勒·克莱齐奥的作品《乌拉尼亚》,“你看,这就是诺奖得主的书,到现在也没卖出去,所以我们今年不打算卖门罗的书。”

  记者了解到,由凤凰传媒旗下译林出版社推出的7部门罗作品,囊括了她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各具特色,包括《快乐影子之舞》《公开的秘密》《好女人的爱情》《女孩和女人们的生活》《爱的进程》《恨,友谊,追求,爱情,婚姻》以及《幸福过了头》。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靳之林家乡艺术大展在唐山博物馆开展(图)   13-11-09
“走基层·山海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13-11-09
唐山晚报记者随交警夜查多名驾驶人因酒驾被查获   13-11-09
唐山劳动日报社庆祝第14个记者节集体宣誓誓词   13-11-09
靳之林家乡艺术展开展(图)   13-11-09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