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农户农产品直销走进社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1-26 8:4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农户农产品直销走进社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钱琨) 近日,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一位滦南农民每天早上将自家种的白薯拉到福乐园小区内进行贩卖,“白薯的产地有保证,口感好,价格也比超市便宜,还送货上门,感觉十分便民、实惠。”刘先生说。

  农户:直销使得收入增多

  日前一天早晨8时,记者来到福乐园小区某楼前,看到一辆装满白薯的小卡车前围着不少居民。经询问得知,卖白薯的农民来自滦南县安各庄镇,家里种了20亩白薯,最近他每天早上都拉一车白薯到福乐园小区销售,大个的每公斤售价2.4元,个头小些的每公斤2元,白薯表面稍微有伤的更便宜,约每公斤1元。他告诉记者:“在小区里按筐卖,一筐白薯30公斤左右,一车能装约1500公斤白薯,上午11点左右就能卖完,这样自家种的20亩白薯20天就能销售完了。白薯在地头混收每公斤1.6元至1.8元,还不一定能把20亩地的白薯都收走,而在小区里一公斤能多卖六毛钱,除去车和人工的成本,一天能多收入五六百元,20天就多收入1万多元。”

  居民:直销买货便宜实惠

  正在选购白薯的李女士说,超市里滦南白薯每公斤卖3元左右,在这儿买比超市便宜还新鲜,而且实实在在是滦南白薯——好吃,还能送货上门,十分方便。另一位市民对记者说:“农户直销的方式对消费者来说便宜、实惠。”他周末回老家时看到有直销粉条的农户开车走街串巷,在直销农户手里买粉丝1公斤9元钱,而在村里小卖部和集市上1公斤粉丝要卖到12元左右。

  李女士说:“要是其他农产品也能采取这样农民直销的方式进行销售就好了,农民收入增加了,我们消费者也得到了实惠和便利。”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隆义集团企农“联姻”开创种养“新天地”   13-09-04
唐山:滦县榛子镇北铁村农户用上污水处理罐   13-08-27
玉鑫合作社带领千余农户种菜致富   13-08-21
唐山:遵化农户争当“追星族”   13-07-05
唐山:遵化10余万农户产业化生产摘硕果   13-07-02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