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让公车在阳光下奔驰

  新京报讯(记者蒋彦鑫)今后,我国将推进社会化、市场化公务用车制度,取消一般公务用车,普通公务出行实行社会化提供,适度发放公务交通补贴。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条例》共分12章、65条,对党政机关经费管理、国内差旅、因公临时出国(境)、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会议活动、办公用房、资源节约等方面作出全面规范。

  数据显示,近年来公车消费是我国三公消费的重头戏。2011年,中央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用当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合计93.64亿元,其中车辆购置及运行费59.15亿元,占“三公经费”总数六成以上,是公务接待费的4倍。

  三公消费居高不下,历来为人民所诟病。其中公车消费是重头戏,关于车轮上的腐败事件,屡见报端。为了杜绝公车上的腐败,一些地方政府先后出台了不少政策,不得不说,收效甚微。关于严查公车私用的口号喊得在响,执行力度不到,做不到令行禁止,一些有心人钻了空子,依然都只是空话。是否能根治公车私用的顽疾,除了有效的监督举报,事后的查处惩罚很关键。一段时间来,在口号的背后我们并没有一个完善的制度和问责机制来支撑,因而导致很多制止腐败的方法政策最后流于形式。车轮上的腐败没有得到很到的制止。

  《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出台,取消公务用车是贴近百姓的务实之举!此举将大大减少公车的数量,对财政资金而言也是大大的节约。同时可以说是将公车使用的费用交给市场来调节。既保证了有效的出行,也降低了成本遏制了浪费,提高了效率。这表明了,不合理的公车使用将不允许存在!让公车在阳光下奔驰!

  (郭欢欢)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借清理违规公车之东风肃清“四风”   13-10-22
给公车“披”上统一的“防腐剂”   13-10-22
今年国庆长假不寻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唐山难觅踪迹   13-10-09
公车报警亦是给党员干部“敲警钟”   13-09-16
辞职后拒还公车被刑拘   12-05-2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