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小山村来了白衣天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2-06 15:3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小山村来了白衣天使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付文昊)11月28日这天,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然而,迁西县汉儿庄乡龙井关村村民郭印花的内心却始终涌动着一股暖流。“原想我以后就得瘫在炕上了,做梦也没想到我还能站起来。”谈起刚刚治愈的一场大病,郭印花噙着泪花反复地念叨这句话。

  郭大娘今年77岁,20年前老伴儿患上严重的小脑萎缩症,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自己也长期患有心脏病、慢性肾衰等多种疾病。去年底,她又不小心摔伤,造成左腿股骨颈骨折。郭大娘家里一直不富裕,加上常年患病早就没有积蓄,儿子因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长期在家务农,儿媳去年做乳腺癌手术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债台高筑。为了不给家里再添负担,老人放弃了求医的念头。

  此时,郭大娘所在的村子来了驻村工作组。与龙井关村结成帮扶对子的是唐山市人民医院,驻村工作组在对全村进行详细的走访后,了解到郭印花的病情和家庭经济状况,决心帮助郭印花一家走出困境。“工作组说要为我免费治疗,一开始我都不敢相信,直到救护车开到了家门口我才相信这是真的。”郭大娘激动地说。

  然而,郭大娘入院后的检查结果却并不乐观。“病人由于三个多月没有下地行动,腿部肌肉出现萎缩。同时,心、肾功能指标异常,加上营养不良、贫血,如果马上手术可能导致心衰、肾衰等系列并发症。为此,医院组织会诊,各科专家一致认为应先给予对症治疗及全身调养再进行手术。”驻村工作组组长、唐山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么文博说。经过20多天的调养,郭大娘的检查结果符合手术指征,在此期间,院方根据其身体状况三次调整手术方案。为确保万无一失,手术由骨软科主任亲自操刀……

  在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下,术后12天,郭大娘就可以在家人的搀扶下下床走动了。而且院方兑现了当初的承诺,免去了郭大娘6万多元的治疗费用。“你们是我们全家的救命恩人啊。”郭大娘的女儿将一面写有“医术精湛传四方,医德高尚暖人心”的锦旗交到医生的手中,激动地泪流满面。

  “能过上和正常人一样的日子,这是赶上了党的好政策,工作组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儿啊!”郭大娘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看着郭大娘又能麻利的做起家务,老伴儿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大学生如何把简历做得更惹人注目   13-12-05
唐山南新道路段补装照明华灯工程全面展开(图)   13-12-05
唐山:玉田县光荣院四举措“锁定”为老服务   13-12-03
唐山:玉田人民法院推进社会稳定工作纪实   13-12-03
唐山市深入开展全科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图)   13-12-02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