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遵化 正文

唐山:遵化工商局驻汤泉乡关山口村工作组工作纪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2-07 10:2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打造一支“不走的帮扶队”

——遵化市工商局驻汤泉乡关山口村工作组工作纪实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本报记者志远 通讯员徐宝宏) 遵化市工商局驻汤泉乡关山口村工作组把群众的需要作为努力方向,访民意,查民忧,问民生,为群众真心实意办实事、解难题,打造一支“不走的帮扶队”。

  摸清找准问题症结

  进驻关山口村后,为全面掌握村子的实情,工作组深入到关山口村所属地界进行实地查看,为开展帮扶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你家种了多少亩地?收入咋样?”“孩子们都成家没有?对于村子下一步发展有啥想法?”“进了村就是咱村里人,这是我们工作组的联系卡,有啥建议及时联系……”一句句贴心话,一个个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村民的普遍称赞。工作组真正做到“群众的困难我了解,群众想说的话我知道,群众想办的事我明白”,结合村两委班子研究制定详细的帮扶计划,解决群众关注的道路硬化、修建文化广场、贫困户帮扶等热点问题。

  文化广场改变村风

  “以前村里没有文化活动广场,想扭个大秧歌、跳个健身舞啥的,都没地方。”关山口村党支部书记卢占义对此也深感无奈。工作组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决定把为村民修建文化活动广场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他们多方筹集资金40余万元,建成22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广场,绘制新颖别致的体育文化墙,对广场四周进行美化绿化,购置各种健身器材,为村农家书屋赠书400册,给村民创造了一个开展文化娱乐健身活动的良好环境。“现在有了文化活动广场,大家每天扭秧歌、跳健身舞,打牌的少了,邻里关系和谐了,村风也更加文明了。”村妇女主任侯淑明感慨地说。

  便民道路温暖人心

  说起工作组帮扶的事,特别是关山口村主街与袁果庄村之间道路的修建,老百姓心中都有表达不尽的感激。

  从关山口村到袁果庄,要走近3公里的泥巴路,由于路太窄,很多地方坑洼不平,路的一侧又是深沟,一些农用车进进出出经常出事故,而且一到阴雨天行人的脚上都粘上厚厚的一层粘土,更不要说骑自行车了。这一路段是关山口村村民干农活和学生上学的必经之路。工作组想村民所想,急村民所急,多方筹措资金35万元,修通贯穿全村主街与通往袁果庄村的水泥路,彻底解决了困扰村民生产生活和学生上学不便的老大难问题。

  危房改造安居惠民

  关山口村居住在危房的贫困户有10户。工作组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为贫困户争取扶持资金5.2万元,完成了危房改造任务,大大改变了贫困户的居住条件。当贫困户任永阔搬进改造后的新房时,他热泪盈眶地说:“我做梦都不敢想可以住上这么敞亮的房子。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工商局干部对我们的真情帮扶。”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13-12-05
唐山深入开展全科医生(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13-12-05
大学生如何把简历做得更惹人注目   13-12-05
唐山南新道路段补装照明华灯工程全面展开(图)   13-12-05
唐山:玉田县光荣院四举措“锁定”为老服务   13-12-03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