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开滦职工王继学两项专利发明解决大问题(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2-14 9: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开滦职工王继学两项专利发明解决大问题

 
图为王继学展示其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发明证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常云亮 通讯员 庞英德)不久前,开滦林南仓矿业公司职工王继学发明的“矿用本安型万向自动转盘道”,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手捧专利证书,王继学激动万分:“如果没有公司的支持和帮助,我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研制成功。”负责职工技术创新的林南仓矿业公司工会副主席焦国祯告诉记者,去年,王继学发明的“煤矿井下运输设备集中远控系统”也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王继学已经第二次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王继学是开滦林南仓矿业公司物管组的组长,因为工作原因经常下井,他看到采煤工作面上运输支架设备遇到拐角时,要安装4部绞车,5名员工互相配合才能作业,运输一车设备最少半小时,还存在着安全隐患。王继学是个有心人,他就想,能不能研制一种安全高效的运输装置,既可以消除安全隐患,又可以实现快速运输,制作万向自动转盘道的想法就这样产生了。王继学先做了半年调研的可行性研究,方案设计好后,花几百块钱买来了齿条和齿轮,再加上原有设备,没多长时间,万向自动转盘道就制作好了。安装万向自动转盘道后,无需安装绞车,1名员工只用3分钟就可以让一车设备轻轻松松拐弯,既提高了功效,又减少了人工,还排除了安全隐患,一举多得。王继学告诉记者,他的另一项专利是“煤矿井下运输设备集中远控系统”,这一技术利用矿用通讯装置与皮带机保护控制装置联合,实现对带式输送机、刮板输送机、转载机、破碎机等的集中保护和集中远程控制,整个运输系统仅用1到2个人就可以实现对整个运输系统的集中操作,既安全可靠,又效率高,降低了成本。

  焦国祯告诉记者,近年来,为让员工科技创新工作更加规范、有效,林南仓矿制定《员工创新成果管理评价办法》和《员工创新工作室考核办法》,加大对职工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和奖励力度,极大地激发了职工科技创新的积极性。科技创新贡献突出的员工一次性最高可获得20000元奖励,还根据创新项目在实际生产中的作用大小,予以利润提成。此外,公司还以用员工个人名字命名的方式提高员工创新积极性。对于获得创新成果的员工,公司在各类评先中均予以优先推荐。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创先争优”为开滦职工带来实惠   10-11-19
唐山:近千名开滦职工挽袖支援血站   10-10-23
800余名开滦职工登记捐献造血干细胞   10-01-04
开滦职工踊跃献血   09-11-18
记全国劳模、开滦职工赵国峰   09-05-13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