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将“公车改革”进行到底

  12月15日,刘云山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对查摆出来的“四风”突出问题要一项一项整改,见行动、见成果,不达要求决不放行。要把领导干部住房、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的清理纳入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凡是违规多占超配的要一律清退、限期清理。近半年来,政府机关领导干部在公车改革方面确实是下足了大功夫、取得了大成果。

  一是认清公车改革实质,力争对症下药。公车改革,不是一刀切取消公车,而是要确保用当其用,用得其所,有些执勤、执法公车还应配置得更好一些,以利更快更好地保障公务效果。公车改革的目的就是杜绝公车滥用造成巨大浪费,以及清理附着在公车上的流俗。

  二是执行公车改革措施,坚决不打折扣。制度是用来管人的,公车改革的“话题”持续了数年都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一方面的原因是制度不够健全,另一反面的原因就是执行制度远远不够。有了制度,并能够不打折扣地执行,就能保证反腐倡廉的长期性和稳定性,使之不因领导人的改变而改变,不因领导人的看法和注意力的改变而改变,实现标本兼治。

  三是稳守公车改革成果,建立长效机制。系统性的公车改革方案已经出炉,改革成效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公车私用、车务浪费、公车超标等问题得到有效遏制的同时,在百姓的心中也重新树立了政府机关领导干部的形象,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面对大好的势头,纪检、政府督查坚决不能松懈,通过建立长效机制见公车改革进行到底。

  十八大以来,反“四风”没有单纯停留在喊口号上,干部作风整顿工作已经初见成效,相信各级领导部门一定会在实际行动中将公车改革进行到底。

  (高竹)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公车统一标识彰显改革决心   13-11-27
让公车在阳光下奔跑   13-11-27
公车标识是一道“监督符”   13-11-26
公车统一标识——权力阳光下运行的又一进步   13-10-24
岳阳公车安监控 官员抵触为哪般   13-10-2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