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红色经典 时代情怀—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2-26 15:4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红色经典时代情怀—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

 
直径42厘米的手绘毛主席标准像大盘(1972年10月1日唐山王建国大师绘制)

中国革命的五个里程碑(韶山-井冈山-遵义会议-延安-北京)金杯式套壶。

坐落在凤凰山脚下的毛主席塑像,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是目前全市仅存的几座大型雕像之一。

“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毛泽东精品像章,王建东个人收藏展日前在古冶区举行。

草根书法爱好者赵植树临摹的毛泽东书法堪称一绝。

“红宝书”已成为那个时代的红色印迹。

“知心话”,由陕西省延安地委宣传部和轻工业部陶瓷研究所于1969年中国陶瓷工艺大师章鉴绘制,直径达97厘米。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本版摄影 郑勇 董钧摄) 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之际,我们采访了唐山红色收藏家李慧武先生。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从事毛泽东红色经典瓷收藏的李慧武,藏品丰富,门类齐全,主席像、主席摆件等经典瓷藏品达上万件,其中仅红色经典套壶一项就达2000余件。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三悦菩提”贺《唐山晚报》创刊20周年   13-12-25
李扬权举办个人红色收藏展   13-12-24
《唐山晚报》创刊20周年名家名作展 观者大呼过瘾   13-12-24
《唐山晚报》创刊20周年名家名作展启幕   13-12-23
《唐山晚报》创刊20周年名家名作展启幕(图)   13-12-23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