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2013城市精细化管理促市容民生两和谐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1-22 10:0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3:城市精细化管理促市容民生两和谐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单宇 通讯员鲁剑飞)在刚刚过去的一年,我市以文明城复检标准为目标,不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将城管工作一点点做精、做细,让城市市容市貌得以明显改观,市民宜居指数不断提高。

  多管齐下提高环境卫生水平。开展了市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和垃圾源头治理活动,清理了死角死面,遏制了垃圾乱倒现象的发生。对道路两侧绿化带和树穴进行降土扩坑,减少了道路污染源。全市城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先后两次参加义务劳动,清理各类垃圾杂草共计400余吨,维护了城市干净整洁。

  科学管护促使园林绿化提档升级。科学实施园林绿化养护,全年共修剪树木45万株,对全市范围的美国白蛾等病虫害及时防治,完成了建设路等4条道路、大钊公园等6个公园、2个城市出入口的行道树、色块、地被补植,共补植乔木1963株,灌木179154株。

  充分发挥数字城管作用。通过开展学习交流,不断扩大数字城管应用领域,数字城管已成为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手段。去年,联合市纠风办向22家部门和单位下发了《唐山市城市精细化管理行风考评办法(试行)》,联合开展了架空线缆和通讯井盖专项整治行动,使跨行业城市管理问题首次得到大规模有效解决。

  城管执法工作继续加强。制定实施了“执法五规范”和“六项制度”,开展了零违规示范段创建活动,推行了菜单式执法理念,使城管执法工作日趋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与此同时,开展了露天烧烤、市场外溢、广告牌匾、非法小广告、建筑垃圾、车辆飘洒、违规建筑项目等专项治理效果明显,保障了城市秩序规范有序。

  城市景观建设有所突破。聘请天津大学建筑设计院对新华道、建设路等5条道路进行景观提升专业设计。结合世园会整体设计构思,对6个城市出入口及34条主次干道道路绿化进行相应的主题定位,营造了品位高、设计合理、符合世园会形象、彰显城市特色的道路景观空间。以建设路等4条景观大道、南湖、凤凰新城、环城水系周边为重点,实行定人上门督导,经过督导,世博广场二期、硅谷国际等25栋高层楼宇完成了高标准、有特色的亮化工程,城市夜景更加炫丽多姿。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河北体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为司各庄镇赠送体育器材   14-01-21
唐山:清洁能源汽车成为城市运力新宠   14-01-20
差旅费管理新规需“落地有声”   14-01-16
冀东油田实行承包商“黑名单”制从严管理   14-01-17
唐山:路北地税多措并举强管理   14-01-15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