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南郭先生”递辞呈没有什么可惜

  公务员所面临的“禁令”将有增无减。1月15日发布的中纪委三次全会公报中再次强调:严禁公款宴请、赠送节礼、违规消费;严查领导干部到私人会所活动、变相公款旅游;将领导干部收受礼金行为纳入重点纠正范围。并要求,在查处的同时还需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伴随中央禁令的发布,公务员系统内开始叫“苦”的声音也日渐高涨,自2013年12月以来,公务员系统因“灰色利益”被触动、中央问责力度加强,甚至有部分公务员对媒体表示,这将引发新一轮公务员辞职潮。

  这些滥竽充数的“南郭先生”提交辞呈原因很明显这些条条框框的禁令触及了他们的“灰色利益”,还有他们做公务员的动机不纯,看到自己“梦想”终是无法实现,只好转做他行。

  公务员只是一个服务性的职业,并不是享受型的岗位。“公仆”的职责定位和“奉献”的使命担当,注定了这个职业有苦、有累、有委屈。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应义无反顾地坚守和承受,需要懂得“干部辛苦一点,百姓才能幸福一点”的道理,也需要善于从服务群众中享受乐趣、获得幸福。

  公务员要正确对待“公”字,首先就要端正自己的出发点,确立“为公不为私”的观念。公务员,顾名思义,是为公共事业服务的人员,这就决定了公务员的工作性质是为广大人民的利益而奋斗,而不是为了自己的私利而忙碌。如果掉进为私利而工作的小圈子里就不免会对工作中的忙和累产生抱怨,降低自己对岗位的幸福感。在进入公务员的队伍之前就应该想好自己的目的是什么,是为公利而奋斗,还是为私利而钻营,找准了出发点才不会在工作中迷失自己的方向,才能真正从人民满意的笑脸中找到自己真正的幸福感。

  像这种因为禁令,因为对公务员的种种“束缚”就提交辞呈的“南郭先生”我们实在没有什么值得可惜的,他自己在工作岗位上没有幸福感,也与我们的事业无益。(棋棋麻麻)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为官不易”自当两袖清风   14-01-09
青年公务员要争做改革的推动者   13-12-30
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公仆本色不能丢   13-12-24
"四点希望"是公务员新时期前行的"指路明灯"   13-12-24
基层公务员“擦桌子”,谁之过?   13-12-2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