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丰南农民李德义捐出千元见义勇为慰问金(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1-29 7:5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南农民李德义捐出千元见义勇为慰问金

 
李德义(左)将见义勇为慰问金捐给姚宏臣。 记者 赵亮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梁赞英)“我和妻子决定将慰问金用到最有意义的地方,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昨天,丰南区居民李德义来到本报编辑部,将路北区见义勇为协会送给他的1000元慰问金交到遵化农民姚宏臣手中。

  公交车站见有人行窃 挺身而出

  39岁的李德义是丰南区人。2012年12月的一天,他在建国路公交站点等车时,发现一男子正将手伸入旁边一女子的挎包中进行行窃,李德义见状上前一把抓住该男子。后者见势不妙,急忙将窃来的钱包丢在地上。“那名男子比我高1头多,身材魁梧。”李德义回忆,那名男子看到他身材相对矮小,气焰嚣张起来,随后反过来殴打他。后来有市民及时报警,行窃男子终被抓。李德义说,经诊断,他的左肋软骨骨折。

  事情虽然已过去1年多,李德义的义举始终牵挂着路北区见义勇为协会工作人员的心。经多方走访、核实,该协会日前为肯定和鼓励李德义的见义勇为精神,将1000元慰问金送到李德义家中。

  夫妻俩捐所得慰问金 献出爱心

  手拿慰问金,李德义内心无限温暖。他和妻子商量,要将这笔钱捐出来,夫妇俩想起了本报曾报道过的遵化村民姚宏臣夫妇。姚宏臣夫妇10几年前收养了1名患有先天性脑瘫的女婴,夫妻俩在生活并不富裕的情况下,对女婴不离不弃,10几年如一日悉心照顾。

  为帮助李德义实现愿望,昨天,经记者联系,姚宏臣来到本报。接过李德义送上的捐款,姚宏臣激动地说:“我们夫妻俩会尽力照顾好孩子。”

  “再遇这样的事儿,我还会站出来”

  记者了解到,李德义曾经当过兵,1996年退伍,现在老家承包了几十亩棉田,并在冀东油田田庄基地做保安。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时,他曾作为志愿者赶往灾区。2008年7月李德义被丰南区委、区政府授予“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称号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我相信好人有好报,再遇到这样的事儿我还会毫不犹豫地站出来!”再次谈及挺身而出制止不法之徒一事儿,李德义掷地有声地说。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路遇歹徒好小伙见义勇为   13-11-18
见义勇为好小伙 平时还是热心肠   13-11-14
唐山路北区成立见义勇为协会   13-10-18
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王俊旺事迹   13-08-05
遇车祸协警见义勇为   13-07-3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