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开滦总医院重点学科建设结硕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2-10 10: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开滦总医院重点学科建设结硕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市卫生局近日确定了新一轮市级医学重点(重点发展)学科,开滦总医院多个学科被评定为市级医学重点学科、重点发展学科。至此,该院省、市医学重点学科及专科已达到16个,唐山市名科2个,重点学科建设带动了临床医疗技术的飞速发展。

  近年来,开滦总医院大力加强医学重点学科建设,落实人才培养、激励机制和重点人才待遇,累计兑现奖励及相关费用600多万元;先后选送15人次赴美国、匈牙利、罗马尼亚、丹麦、澳大利亚、日本等国际一流的医疗机构深造,为重点学科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总投资几千万元配置重点学科专业技术业务所需要的高端医疗设备、仪器,助推了重点学科科技进步。

  开滦总医院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重症医学科先后被评定为河北省临床重点专科、河北省医学重点学科、河北省临床重点培育专科。

  以重点学科为龙头,开滦总医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打造自主品牌。目前,该院获省、部、市级科技进步奖和优秀成果奖145项,开展了脑自动调节功能的临床检查项目、埋藏式除颤起博器植入术、再次手术患者腹腔镜下胆总管切开取石、肥厚型心肌病血管化学消融术、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治疗复杂肾结石等64项新技术,创造了省、市多个第一,成为业界翘楚。 (刘芳 大辉)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开滦评选出首届职业道德模范   14-01-27
用慈爱的心做安全工作—开滦一中安全教育管理纪实   14-01-21
开滦总医院举办唐山临床输血与血液安全管理培训班   14-01-10
开滦股份创安全生产历史最好水平   14-01-07
开滦林南仓依托技能大师工作室传帮带(图)   14-01-07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