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冀东油田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显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朱米福)冀东油田公司党委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四风”,立行立改,让员工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硬增储、稳上产、提效益”活力迸发。2月14日,这个公司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冀东油田公司采取领导带头学、丰富载体学、专题讨论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宗旨教育、党性教育和作风教育,深刻查摆“四风”问题,共组织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讨论12次,召开员工群众座谈会15次,领导班子成员交流谈心75人次,深刻查找和整改领导班子、领导班子个人“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

  按照体现群众意愿、体现群众作风、体现提高效率、体现工作规律的要求,冀东油田对教育实践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全面梳理现有制度220项,其中废止不适用制度73项,修订完善制度23项,新建制度27项。同时加大制度执行和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制度踩“红线”、闯“雷区”的“零容忍”,正风肃纪,促进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

  冀东油田大力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组织生产处室、科研单位在前线建立值班点,组织财务、基建、企管、审计、造价等业务部门每周四在前线进行现场集中办公,开展领导干部“驻岗带班”活动,并严控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公司会议、文件和现场活动仪式同比分别下降50%、22%和100%。

  冀东油田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维护员工群众切身利益结合起来,研究确定为员工家属办10件实事,实现了收入分配向生产、科研、一线及艰苦岗位倾斜,建立起鳏寡孤独、大病、伤残、低收入等特困群体的帮扶长效机制。公司机关16个党支部分别与16户困难家庭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定期走访慰问。各二级党组织通过设立孕妇休息室、实施一线员工“菜蓝子工程”、强化社会服务站功能等措施,为员工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营造了和谐稳定环境。冀东油田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油田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提出了“硬增储、稳上产、提效益”的根本任务。2013年,公司上下积极应对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各项工作取得全新的业绩。教育实践活动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编辑 弭尧
.
相关新闻:
冀东油田机关团员青年承诺不放烟花爆竹(图)   14-01-23
迎新春冀东书画家作品展开幕   14-01-22
冀东油田推广电动作业减排环保   14-01-21
冀东油田油气产量“箭头向上”   14-01-21
迎新春冀东书画家作品展举行   14-01-2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