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年过完剩余烟花成了烫手“山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2-19 7:4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年过完剩余烟花成了烫手“山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赵立峰)“家里还有一些过年期间没放完的烟花爆竹,怎么处理呢?”2月17日,市民李先生向记者说起了自己的烦心事。原来,元宵节一过,主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可是李先生家里还有一些没放完的鞭炮,这些鞭炮放在家里很危险,究竟该如何处理呢?李先生犯了难。

  李先生说,他深知雾霾天气之危害,今年春节仅买了8挂鞭炮,在除夕夜燃放了5挂鞭炮。为将剩余的3挂鞭处理掉,李先生询问了几个烟花爆竹零售点,但都被告知不回收零散的烟花爆竹。原因一是回收散装的烟花爆竹比较麻烦,二是居民买回去的烟花爆竹有没有受潮、能不能正常燃放都不好保证。

  像李先生这样,过了烟花爆竹燃放期,家里有剩余烟花爆竹的市民还有不少。部分市民表示,他们会把烟花爆竹一直放在地下室,等到下一个春节再拿出来燃放。但放地下室不安全,时间一长,如果天气炎热,烟花爆竹爆了的话,会失火。另外,不少家长对这些烟花爆竹也是惴惴不安,生怕孩子淘气会出危险。

  针对市民手中剩余的烟花爆竹,一些城市已经开始开展回收活动。北京市今年针对普通居民继续开展了“花炮换礼品”活动,在全市设点,最大限度地将市民手中的零散烟花爆竹统一回收处理。北京市民可以用剩余的烟花爆竹兑换到的礼品包括食用油、牛奶、洗手液、厨房用品等。

  我市一些市民表示出了对此类活动的赞同和期盼。徐先生说,希望我市也能借鉴外地的经验,由有关部门统一回收处置市民家中剩余的烟花爆竹,这样不但能够消除安全隐患,还有利于节约成本。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网络“消化”剩余年货   14-02-11
春节期间爆竹炸手患者明显减少   14-02-08
“限放”,让春节更祥和   14-02-08
唐山市区“开门炮”基本绝迹   14-02-08
唐山市第二医院:节期接诊爆竹伤手患者明显减少   14-02-08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