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吐槽过后,公考热能否将降降温?

  2014年江苏招录6000多名公务员,2月15日是网上报名的第一天。很多考生惊讶地发现,今年的报考情况似乎格外冷清,大把大把岗位显示报名成功人数都是“0”。(2月16日扬子晚报)

  前段时间,随着频频出台的中央禁令,公务员们发出一片吐槽,叫苦声、抱怨声接连不断,更有决心者甚至辞职而去,人们误以为的“铁饭碗”看来也不是那么好端的。吐槽过后,新一轮的公考又开始了,考生们是否会做好职业规划,不再盲目报考?一直高烧不退的公考热能否降降温?

  但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基于以往的状况,某些岗位先冷后热已是常态,报名初期很多人都持观望态度,到报名截止前的最后一两天,报名成功人数曾像“井喷”式直线上升。此外,今年江苏公务员招考职位数5年来首次缩减,减少幅度达15%。招考职位减少,报名人数相应减少,跟结构性的调整政策也有很大关系。

  公务员考试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近年来公务员报考持续升温现象也令很多人担忧,有专家指出,“在一个价值多元化的时代,如果一个职业过于一枝独秀,这不是好事”。公考热能否退下去?什么时候退下去?国家在不断出台政策来压缩公务员的含“金”量,让这一职业回归平常。福利越来越少,各种灰色收入越来越寡,住房、医疗和养老等制度性保障逐渐被分化,公务员不再高高在上,它就是一普通职业,这是必然的趋势。

  由此,我相信公务员热迟早会降温。同时,让这一职业回归平常还需要在职者们和大批报考者们摆正心态,如果初衷不对,那结果定会让人大失所望。

  (董双双)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公务员“奉旨售楼”值得反思   14-02-17
公务员职业也是“围城”   14-02-15
请收起对公务员的偏见   14-02-11
公务员涨“薪”得用“心”   14-02-11
管住舌尖腐败也是保护公务员   14-01-30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