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统计局:开展四项专项行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2-22 9:4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统计局:开展四项专项行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韩冬 通讯员王斌)2月20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市统计局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动员部署,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大力开展四项专项行动。

  一是正风肃纪行动。围绕解决“四风”问题,集中实施“七个专项整治”:坚决整治组织观念淡薄、政治意识不强和纪律松弛等问题,严厉查处有令不行、信口开河、弄虚作假等行为; 坚决整治庸懒散拖、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坚决整治“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问题;坚决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以及“三公”经费使用不规范问题;坚决整治领导干部超标占用办公用房,违反规定配车等问题;坚决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等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坚决整治“两超两违”(超职数配备干部、超编制进人,违规设立内设机构、违规提高机构规格)问题。

  二是统计数据求真求实行动。围绕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等重点工作,开展好统计巡查。深入开展统计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大统计执法力度,以干预调查对象独立真实上报作为重点,开展以查企业名录库、查数据质量、查巩固拓展四大工程为主要内容的企业联网直报“三查”工作。以敢于碰硬的作风坚决抵制干预统计机构独立调查的行为,坚决查处、曝光、惩处一批统计违纪违法案件,为统计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三是统计服务提质提效行动。重点抓好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扎实推进机关标准化管理,规范和公开服务内容、办事程序、办结时限,拓展服务范围,提升服务层次,为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提供优质统计服务。加快统计七大体系建设,强化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搞好社情民意调查,健全完善服务业、文化产业统计,积极开展县域经济、城镇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统计监测,深化统计“四大工程”建设,做好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以服务型统计的新成就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四是转型升级跟踪监测行动。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对结构调整、产能调整、新开工项目进行全程跟踪监测,研究建立企业转型升级跟踪监测体系,对关、停、并、转企业实施重点跟踪监测,为市委、市政府经济结构调整重大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为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市编办开展7个专项行动把群众路线活动落到实处   14-02-21
唐山市直卫生系统五项行动解决“看病”问题   14-02-21
唐山春节过后服务业用工缺口凸显   14-02-21
唐山市文联:着力解决十方面问题   14-02-21
唐山市委统战部:提升服务统一战线和中心工作能力   14-02-2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