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望“阳新飓风”吹遍神州大地

  召开全县干部大会并不稀奇,但是在全县干部大会上,先是播放暗访短片,随即当场宣布将某人免职却是十分少见的。虽少见却有尝试者,湖北省阳新县纪委就这么做了,且迎来了一片欢呼叫好之声。

  “四风”是什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长期在机关工作的人,很多人身上多多少少会有些“四风”的影子,尤其是工作比较清闲的时候,上上网、串串门、聊聊天、打打牌,成了他们的习惯性行为,似乎也没觉得自己犯了多么严重的错误。此次阳新处理的干部,就是这样一批人。他们有的上班时间下围棋,有的工作餐时间饮酒,有的在办公室看电影,有的在窗口化妆,等等。被曝光的这16名公职人员中,9名干部被免了职,其余几人,也被给予了行政警告、辞退处分。

  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反“四风”自开展那天起便轰轰烈烈、热热闹闹,涉“四风”典型案例层出不穷。这也证明,此次活动并不是走过场的一时之举,而是要长期扎实开展下去的,是要下大气力加以惩治的。此次湖北阳新的榜样之举,就给各地破“四风”,树“正风”带了一个好头,也给那些毫无建树、企图在机关混日子的公职人员一个大大的教训,转变作风已经是必然的趋势,是刻不容缓的,不能再守着以前的旧观念不放,否则最终也只能像那些被处理的的公职人员一样,留下深深的后悔和遗憾。

  反“四风”,改作风,愿以阳新为始,迎来官场的的清新之风!

  (张秀辉)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威胁我就是威胁党”官员“雷语”何时休   14-01-16
“语出惊人”的官员可以休矣   14-01-10
别让官员再为“藏钱”头疼   14-01-09
要为“内分泌失调”官员治治病   14-01-10
官员接连落马,反腐风暴持续   14-01-06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