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实施大气污染防治工程居今年十件好事实事之首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2-28 7:2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实施大气污染防治工程居今年十件好事实事之首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刘庄子)记者昨日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重点围绕就业、安居、养老、健康、公共服务、社会保障等方面,实施一批民生项目。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今年市委、市政府为群众办的十件好事实事。

  十件好事实事具体为:

  1.实施大气污染防治工程。着力实施钢铁、焦化、水泥、电力、玻璃五个行业128家企业大气污染治理,年内完成659项治理项目。实施“气化唐山”工程,年内新建加气站80座、建成60座,各县(市)区城区居民集中气化率达到90%以上。加大“黄标车”治理力度,年内淘汰“黄标车”2.4万辆,购置环保公交车565辆,在全市公交系统实现“黄标车”全淘汰。严格控制扬尘污染,市中心区干散物料、渣土全部封闭运输,各类建筑工地封闭管理,外环线内混凝土搅拌站全部取缔,煤堆、散料堆、配煤场封闭储存。大力发展秸秆压块利用,推广秸秆成型燃料炉具2万户并配套压块设备,切实减少农村空气污染。

  2.实施水源地保护和水质提升工程。集中开展潘家口、大黑汀、邱庄、陡河水库等环境综合整治,严格取缔企业排污口,清除围网养鱼。加强城市生活饮用水安全管理,确保全部符合国家106项指标要求,水质综合合格率保持99.5%以上。继续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着力解决400个村、35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3.开通铁路唐山站至北京站的客运专线。暑期前铁路唐山北站建成投入使用,年底前全线竣工通车,实现1小时直达进京,进一步加强京唐两地联系,为群众出行打开便捷快速的铁路客运通道。

  4.加快城乡路网体系建设。启动城市二环路、唐古快速路建设,改造唐古路,切实解决客货车混行、交通拥堵、秩序混乱的问题。同时,新建改造农村公路400公里,方便农村群众出行。

  5.继续推动保障性住房建设。市中心区年内竣工保障性住房1000套、5.5万平方米,着力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

  6.增强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功能。启动建设唐山就业社保大厦,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建成40个标准化乡镇(街道)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所,使群众就近享受规范便捷高效均等的公共服务。完善医保市级统筹信息系统,实现全市医疗保险“同城同库”。

  7.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城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45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470元;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年290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3150元。

  8.实施农村旱厕改造工程。对全市37万座农村旱厕进行改造,进一步改善农村卫生环境,提升农民生活质量。

  9.继续实施学前教育提升工程。利用农村闲置校舍改建幼儿园60所,在农村小学增设附属幼儿园60所,可容纳2万名适龄儿童接受学前教育,提高农村学前教育水平。

  10.搭建物流配送和农产品配送便民平台。以全国共同配送试点城市建设为契机,集中建设10个物流分拨中心,20个配送中心,500个配送门店,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依托唐山百货大楼集团销售服务网络,建设集多种食品配送加工于一体的放心食品“中央大厨房”。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协和医院:成功为气管切开患者实施碎石术   14-02-25
唐钢11项环保工程助力大气污染治理(图)   14-02-24
唐山市农牧局实施8件实事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14-02-24
唐山纪检部门将全程参与世园会会址重点工程建设   14-02-24
唐山市委农工委:七项行动推动农业农村工作上台阶   14-02-22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