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交通系统十件实事工程惠及民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03 9:1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交通系统十件实事工程惠及民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 通讯员 孙鑫)从市交通局了解到,今年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群众反映突出、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出行问题,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全力抓好十件实事工程,让百姓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顺畅、更温馨。

  县域路网完善提升。围绕支撑县域经济做大做强,启动建设102国道丰润绕城等县域工程项目,打造带动县域经济发展,便民利民的致富路、小康路。

  抓好农村面貌提升。改造农村公路400公里,为380个帮扶村实施面貌提升工程,完成“田路分家”、主街道硬化和道路两侧垃圾清运任务,进一步改善农村地区道路条件,提高农村群众幸福指数。

  解决群众“打车难”问题。为缓解群众反映强烈的“打车难”问题,稳步推进市中心区400辆油气混合动力出租车的投放,适时启动新运力的投放工作,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加大“三黑”打击力度。继续加大“黑出租”“黑驾校”“黑维修点”的打击和治理力度,取缔非法经营行为,让合法经营者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少受损失。

  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出租车拒载、拼车、宰客等行为,进一步加强出租车行业管理,完善出租公司和出租车驾驶员的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提升出租行业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温馨的出行服务。

  加强汽车尾气治理。加快“黄标车”淘汰步伐,强力推进大客车、货车“油改气”工程,让空气更加清新,群众更加健康。

  加快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构建我市“1+4”区域(市中心区+丰润、丰南、古冶、开平)公交网络,初步实现城乡、城际道路客运一体化,方便群众出行。

  加强治超工作。下大力气加大车辆源头、货运源头的治理,保持路面治理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提升公众服务能力。完善公众信息服务系统,研究开通长途客运电子购票,手机便民信息系统项目,新增6条ETC车道,继续推动公交电子站牌建设,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加便捷、贴心、优质的服务。

  落实好惠民政策。抓好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和重大节假日小型车免费通行政策的落实,做好暑期、汛期、国庆等重要时段的运输保障工作,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公交通过省安全标准化管理二级企业达标考评   14-02-20
追忆交大往事:唐山交通大学荣誉成就   14-02-20
文化路工人医院门前五车追尾七车受损(图)   14-02-19
今年唐山交通部门全力打造畅通、绿色、民心交通   14-02-14
光荣之师 继往开来-来自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的报道   14-02-14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