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流窜10省15市盗窃团伙折戟唐山迁安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10 7: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流窜10省15市盗窃团伙折戟迁安

警方由此破案百余起总案值110余万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裴金平 惠丽丽 魏伟) 3月3日,一流窜于广东、福建、浙江、江苏、安徽、山东、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等10省15市行窃作案的盗窃团伙,在京哈高速迁安入口警务服务点,被检查民警一举抓获。警方从中破获盗窃车内财物案100余起,查扣作案轿车1辆,缴获现金、首饰、手表、相机、手机、名烟、名酒等涉案赃物,总价值110余万元。

  车内藏有小型强光手电

  3月3日8时40分许,在迁安市公安局京哈高速迁安入口警务服务点,由刑侦、治安、巡特警及交警等组成的执勤队伍正在设卡,仔细检查过往人员和车辆。在对一辆重庆牌照黑色轿车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车中手扶箱内藏有3个小型强光手电。车上3人均是二十几岁的年轻人,衣着光鲜,自称来迁安做买卖,拜访公司领导未果,要启程去天津。

  强光手电是一些不法之徒夜间作案时惯用的工具。凭借这一经验,民警对车辆后备厢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了部分被故意掩盖的名烟、名酒。民警就此推断3人有重大盗窃嫌疑。

  为防止3名男子逃窜,民警将3人“请”上移动警务车,同时向迁安市公安局汇报了情况。该局立即派出9名刑警赶到现场,将3人传唤至刑侦大队。

  兵分多路展开调查

  细致的调查工作随即展开。迁安警方兵分三路,一路对3名可疑男子展开审查,进一步核实其身份信息及行动轨迹;一路对查扣的轿车进行全面搜查,寻找可疑物品;一路针对其行动轨迹调取系列流窜盗窃案件发案记录。

  在调查中,民警发现3人中有2人谎报姓名,身份证也系伪造。后经核查,3人分别是范某、廖某、李某,均为重庆市开县人。经上网查询,范某、廖某系网上逃犯,去年5月因在安徽省蚌埠市盗窃车内财物被当地警方通缉。

  与此同时,民警在查扣的轿车内搜出汽车屏蔽器和撬压锁芯用的“金属拧子”、钳子等工具,在后备厢内搜出现金7万余元,茅台、五粮液等高档白酒2箱,中华等高档香烟100余条,高级数码相机7部、笔记本电脑2部、高档手机6部,黄金首饰5条、高档手表7块、貂皮衣物5件等可疑赃物,物品总价值110余万元。

  跨省盗窃团伙浮出水面

  在提取大量证据的基础上,审讯工作逐渐深入,3名男子最终交代了盗窃车内财物的作案事实。据警方介绍,经审讯初步查明,去年5月9日,犯罪嫌疑人范某某、廖某、范某等人预谋以技术开锁方式盗窃他人车内财物,并在蚌埠市作案3起,盗窃涉案价值8万余元。案发后,犯罪嫌疑人范某某被蚌埠警方抓获,范某、廖某侥幸逃脱。12月,犯罪嫌疑人范某、廖某又与李某相互勾结,驾驶李某的重庆牌照轿车从深圳出发,先至福建省泉州市作案,而后又窜至浙江、江苏、山东及我省石家庄、衡水和吉林、黑龙江等地盗窃车内财物,后3人驾车返回深圳销赃。今年2月16日,3名犯罪嫌疑人再次驾车从深圳出发,先后窜至福建、浙江、江苏、山东、济南、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盗窃车内财物,3月2日由黑龙江返回吉林通化。当晚,3人因担心在河北与辽宁高速省界处被查,遂在辽宁绥中下了高速,沿国道来到迁安境内,不想被迁安警方查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范某、廖某、李某已被迁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8龄童偷拿家中钱还伪造现场 民警1小时破案   14-03-05
中意两国国家拳击队在唐山迁安举办训练营   14-03-04
唐山:丰南交警连破两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14-03-04
唐山:迁安今麦郎饮品生产线项目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14-03-04
二手车交易“猫腻”多 警方支招防“陷阱   14-03-04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