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小山街道:抓项目办实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10 14:3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小山街道:抓项目办实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马连利)3月5日,小山街道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部分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召开大会,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广泛动员和全面部署,推动核心工作提升。

  结合本街道当前的重点工作,小山街道相关负责人对活动的具体措施作出了部署。

  深入实际,找准项目发展突破口。走出办公室,真正深入一线对辖区情况进行详细的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对辖区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街道招商引资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围绕小山实际做文章,不断加快小山区域整体改造,挖掘小山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规划建设现代化的商业商贸区;转变观念、拓展思路,对宋南、杨柳区域土地资源整合,将闲置及利用率、收益率较低的土地资源进行整合,发展创意研发、高端商贸、现代物流等产业聚集区,打造经济增长点。组织班子成员、相关科室、社区深入辖区重点企业、纳税大户走访调研,听取意见,力所能及地为企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优化街道发展环境。

  关注民生,切实把好事办好办实。把转作风与解民忧、惠民生充分结合起来,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集中抓好还利于民、扶贫帮困、办事公开等工作,努力提升社会保障能力。加强政策理论、业务知识学习,吃透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整合利用社区现有资源,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打造快捷、便民、舒适的一站式服务中心,让居民“少跑一趟路、少跨一道门”。针对老城区基础设施陈旧,配套设施不齐全的现状,学会换位思考,多听听群众呼声,切切实实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想方设法多争取、筹集资金,加大环境整治提升力度,努力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增强责任意识,维护和谐稳定大局。小山作为老城区,城市面貌较为陈旧,管网线路严重老化,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小山还是商业密集区,商企众多,建筑杂乱无序,人货混居现象也比较严重,街道安全生产、防汛任务繁重。因此,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发挥好网格化管理的作用,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检查、汛期排查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在人民群众得实惠的同时,切实维护好和谐稳定的大局。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路北:以找工作为饵 骗人钱财14万   14-03-10
唐山警务服务站安检查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战果   14-03-08
唐山市委政法委党的群众路线活动征求意见建议   14-03-08
“文化盛宴”进民企(图)   14-03-08
唐山:丰南强化学习教育 夯实思想基础   14-03-08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