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一男子肇事逃逸致人死亡被抓获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28 7:4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一男子肇事逃逸致人死亡被抓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张勇季男魏伟)近日,市公安交警支队九大队经缜密侦查,侦破一起致人死亡的交通肇事逃逸案。

  据介绍,3月9日20时30分,交警九大队指挥中心接报警,称在丰润区沙流河路段限速牌下发生交通肇事,有人受伤倒地。沙流河事故中队民警接警火速赶至现场,发现当事人已经死亡,不远处倒着一辆电动自行车,还有遗留下的部分白色保险杠和车辆大灯碎片,肇事车辆已经逃逸。

  交警九大队民警通过现场遗留的车辆大灯碎片及部分保险杠,初步认定肇事逃逸车辆是一辆老款白色别克凯越汽车。3月15日16时许,民警在丰润区一修理厂发现一辆正在修理的白色别克轿车,将肇事车辆遗留碎片和部分保险杠与该车进行比对,最终确定该车正是逃逸车辆。

  为免打草惊蛇,专案组在修理厂附近蹲守,于当天傍晚将前来取车的嫌疑人抓获。经审初步查明,3月9日晚,肇事司机蔚某驾车沿102国道由东向西行至丰润区沙流河村路段时,将由南向北横过公路的电动车骑行人撞伤致死,事故发生后蔚某逃逸。

  此外,民警在侦查中发现,蔚某曾在1月26日因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被交警查获,并被扣留了机动车和驾驶证。案发时,蔚某驾驶证已被暂扣,相关法律规定,在驾驶证暂扣期间不得驾驶机动车。

  ●法律链接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0条规定,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停车,保护现场;造成人身伤亡的,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抢救受伤人员,并迅速报告执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因抢救受伤人员变动现场的,应当标明位置。乘车人、过往车辆驾驶人、过往行人应当予以协助。

  第101条规定,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玉田交警两天查处货车超载交通违法84起   14-03-24
故意损毁车辆在逃7个月汉沽警方宁河擒获逃犯   14-03-22
丰南交警大队查获一无证驾驶车辆   14-03-25
酒驾驾照被吊销 无证驾驶遭查处   14-03-21
唐山交通运输局:面对面倾听诉求 实打实转变作风   14-03-2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