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暴丑”也是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湖北来凤县“整风肃纪”动真格。县纪委对全县各单位干部工作情况进行了暗访并曝光。这种敢于自爆家丑,不仅仅是曝光个别党员干部违反纪律、工作作风不正的不良现象,更多的体现了当地党和政府整顿干部作风、树立良好形象的决心。

  干部作风,体现干部形象,体现干部能力,也关乎到党的执政地位。因此,必须打造一支好的干部队伍,锤炼好的干部作风来做保障。抓发展,就必须抓干部;抓干部,必须抓作风。把干部作风建设放在决定一个地方发展事业兴衰成败的高度来认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党员干部中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建设。

  当前,我们党员干部作风主流是好的。但是,在工作中,我们也不应该忽视部分干部身上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事业心不强,工作不在状态,责任意识淡化,解放思想不够,观念陈旧落后,纪律意识淡薄等等。这些问题的存在必然会影响党的形象,必须加以认真的解决。“暴丑”也是推进干部作风建设的措施之一。

  整治这些问题,严把几个关口。注意干部选拔任用。必须严格对党员干部的选拔任用进行严格管理。要做到:党员发展要规范,干部标准要明确,把好入党关口,不让一些不合格的人进入我们的党员和干部队伍。注意加强作风教育培训。把党员干部放到基层一线、普通岗位上锻炼提高,这是培养党员干部的基本途径,要把干部放在重大风险和重大事件中进行考验。注意狠刹不良风气。纪委监察部门加大对干部执行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于违反纪律规定的行为,坚决查处,绝不姑息,不断提升工作效能。注意树立典型。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搞好勤政廉政,一把手作风好,就会影响和带动党员干部群众形成良好的作风。

  (杨邵屺)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以"三严三实"为准则继续推进作风建设   14-03-14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 永远在路上   14-03-14
唐山市公安局加强窗口单位作风建设   14-02-27
唐山市公安局加强窗口单位作风建设   14-02-26
陈学军: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开创政府各项工作新局面   14-02-2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