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穿合适的鞋”在改革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3月28日上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王东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起步之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发展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分类推进抓落实,强化保障抓落实,确保各项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3月28日四川在线)

  落实,落实,还是落实。这似乎成了今年改革的关键词,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蹄疾而步稳”,到王东明书记的“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落实的号角越发嘹亮,这也是当前推进四川改革的最强音。

  “履不必同,期于适足;治不必同,斯于利民”。在改革中抓落实,首先要“穿“上适合四川实际的“鞋”。当前关于改革,中央有部署,四川有安排,可谓是路线清晰、方向明确、要求具体。“路线”已经铺好,“方向”已经设定,现在的关键就看穿啥“鞋”去落实。

  从理论上讲,四川的改革方案经过了深入调研、科学设计、反复酝酿,是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的。然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把改革方案落实到具体实践中,才能看出改革方案这双“鞋”,是不是适合四川实际这双“脚”。

  俗话说“鞋舒不舒服只有自己知道”。从这一点讲,四川省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强调:着眼发展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就是强调在四川改革中,尽快“穿上鞋”,尽快“试试脚”,尽快实现“鞋与脚的磨合”。

  既然“穿鞋”,动作就要快。在对改革方案进行“试穿”的过程中,要把四川改革部署变成具体措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快马加鞭,稳扎稳打,按照改革“施工图”,抓紧“开工”,倒排“工期”,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落实、快速推进。

  保证“穿好鞋”,关键要“用好人”。党员干部在改革中抓落实,必须“打铁先自硬”,强化责任意识和敢于担当的魄力。作为一名改革骑手,要立足于早,着眼于快,事不避难,抓紧抓实。要切实转变作风,提高执行力,用“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革除体制机制的痼疾,冲破利益固化的藩篱。

  四川改革方案的“鞋”已经有了,关键要看怎么“穿”。要迅速抓落实,在改革实践中调整“鞋的尺寸”,使其与四川实际尽快“合脚”,这样才能使四川改革走得更快,走得更好。

  (剑雪封侯)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唐山市场主体放量增长   14-04-02
公车改革箭已出弦势在疾发   14-03-28
唐山:滦南全面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   14-03-26
省水利发展考核组来唐山考核   14-03-22
京津冀是深化改革的又一个试验田   14-03-20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