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 正文

张德江在冀调研

  2009年2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张云川、胡春华等省领导的陪同下,到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博深工具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记者郭昭摄

张德江在唐山曹妃甸调研(曹妃甸提供)

  张德江在我省调研时强调

  保增长调结构上效益促进工业由量的扩张向质的提高转变

  (新华社记者张洪河河北日报记者贾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近日在我省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突出保增长、调结构、上效益,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抓调整、抓创新、抓技改、抓管理、抓人才,促进工业由量的扩张向质的提高转变,在提高质的基础上实现量的新增长。

  2009年2月6日至9日,张德江先后到石家庄市和唐山市,考察了钢铁、纺织、机械、高新技术、港口、制药等企业,充分肯定了河北省近年来工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当前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各项政策措施,特别是要落实好国务院制定的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发挥自身优势,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克服困难,真抓实干,化挑战为机遇,努力促进工业经济增长。

  张德江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正确处理好工业发展量和质的关系,既要狠抓落实保增长,又要提高质量促发展,努力提高工业企业经济效益。一要抓结构调整,促进工业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坚持区别对待,扶优限劣,大力发展重点产业、骨干企业和名优产品,坚决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加大行业兼并联合重组力度,加快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努力提高产业集中度。二要抓科技创新,增强工业发展的动力。鼓励和支持企业增加研发投入,突破核心关键技术,为工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三要抓技术改造,促进产业和产品升级。落实好促进技术改造等各项政策措施,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技术改造,大力开发和生产“专、新、特、精”产品。四要抓企业管理,提高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引导企业严格加强管理,充分挖掘潜力,降低经营成本,确保质量和安全。五要抓人才建设,为工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加强企业全员培训,培养一大批高素质的技能人才,全面提高职工素质。

  张德江指出,要千方百计确保国有工业企业平稳较快发展,充分发挥在经济发展中的带动、引领和骨干作用。同时,要加强政策扶持力度,促进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创造良好社会环境,鼓励和支持有志者干事创业。

  省委书记张云川、省长胡春华,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及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省委副书记、石家庄市委书记车俊,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分别在石家庄市和唐山市陪同考察。副省长孙瑞彬也陪同了在两市的考察。

编辑 林怡
.
相关新闻:
刘云山在曹妃甸工业区考察工作   14-04-18
李克强在河北曹妃甸等地考察   14-04-18
习近平在河北唐山调研时强调   14-04-18
曹妃甸:发挥优势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支点   14-04-18
曹妃甸要有“港城”思维   14-04-18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