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林南仓矿:用科技之手把住安全生产大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4-23 8:4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林南仓矿:用科技之手把住安全生产大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常云亮 通讯员庞英德)开滦林南仓矿业公司近年来不断推进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健全安全防控监测体系,利用现代化网络技术,实现井下安全信息全方位不间断监控,有效提高了矿井安全防控能力,促进了安全生产。今年一季度,林南仓矿安全事故率同比降低了20%。

  这公司为加强一通三防管理,较早引进了矿井安全监测监控系统和防灭火束管监测系统,同时建立起19个监测分站,对井下各采掘工作面、机电硐室等场所的风机运行和有毒有害气体实施远程监测及智能管控,实现第一时间处理安全隐患。同时,为确保重点部位机电设施的安全运转,在井上、井下逐步完善安装了60多个视频监测探头,通过仓矿公司自主研发的视频监测监控系统,实时掌握各要害部位的安全运转情况,为保障机电设备安全运转提供详实数据。

  通过引进、合作和自主创新,林南仓矿业公司已经建立起重要岗位视频监测监控、提升机远程监控与故障检测系统、网络信息管理多种检测子系统为一体的矿井安全监测系统体系,为安全生产走出一条不平凡的发展道路。目前,该矿原煤产量从60万吨递增到115万吨,今年一季度安全事故率同比降低了20%。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实现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考评“三连冠”   14-04-21
唐山出重拳整治涉水工程安全   14-04-18
全省食品安全考评唐山“三连冠”   14-04-18
唐山:滦南4个“毒豆芽”生产窝点被端   14-04-18
奶爸奶妈们选购奶瓶有依据了   14-04-17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