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认识是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

  完成好任何一项工作和任务,提高思想认识是首要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也不例外。通过学习,应该在以下几方面提高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

  要从根本上认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在新的历史时期向全党提出的一项紧迫、艰巨、具体的工作任务。谓其紧迫,说的是在党的十八大确定的伟大奋斗目标的背景下提出的,时不我待。谓其艰巨,说的十八大的奋斗目标能否顺利推进,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地位任务艰巨。谓其具体,说的是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任务明确而又具体。

  要从高度上认识。首先要认识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明晰党的宗旨的一次洗礼,我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一切问题和困难都可以在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增强中得到解决。其次要认识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明确肩负责任的一次洗礼,我们承担的是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党的形象和威信责任重大!笫三要认识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强身健体的一次洗礼,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机会难得。

  要从深度上认识。首先要认识到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群众的需求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我们的思想意识、工作水平、服务能力都要在实践中不断增强才能够适应。其次要确实认识到在我们身上还确实存在着这样和那样的缺点和问题,有些还是很严重的,如果不彻底治疗和解决恐怕是要致命的。第三要认识到这次群众路线教育不会是走走过场,更不会是一阵风,每个人都应在这场教育实践活动中有所斩获,有所改变。

  认识是开展好活动的基础。认识提高了,成效还会远吗?

  (赵瑞丽)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践行群众路线,时刻甘当小学生   14-05-05
唐山市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体会文章选登(一)   14-04-30
唐山市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体会文章选登(二)   14-04-30
群众路线教育需要犀利尖锐的声音   14-04-28
群众路线教育须以基层百姓幸福感为导向   14-04-28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