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红十字社区志愿服务队关爱退休老护士(图)

  唐山红十字社区志愿服务队与赵雪梅夫妇合影留念 记者刘芳 手机拍摄

  志愿服务队队长张继红(中)和在校大学生志愿者们书写祝福信笺 记者刘芳 手机拍摄

  志愿者们为赵雪梅制作的心愿墙 记者刘芳 手机拍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芳)“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在“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唐山红十字社区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主题为“手牵手,薪火相传,走进老护士”活动,十余名志愿者来到社区老护士家中走访慰问。

  5月9日上午,志愿者们来到路北区军鑫里小区退休老护士赵雪梅家中,关切地询问她的身体状况,送去节日的问候,并为老人制作心愿墙,鼓励她战胜病魔。

  今年60岁的赵雪梅,退休前是唐山工人医院神经外科护士,2009年被查出患有恶性淋巴瘤,5年间先后做了2次手术。由于这种病复发率很高,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得病后的赵雪梅瘫痪并且不能说话,精神状态很差,整天唉声叹气。唐山红十字社区志愿服务队得知赵雪梅的情况后,经常来老人家中看望,每次来都为老人测血糖、量血压,协助进行功能锻炼,进行用药指导和心理指导。

  赵雪梅65岁的老伴郭家成,患有脑梗塞、半身瘫痪,他很感激服务队平时对老伴的帮助,“因为有了服务队的帮忙,让我老伴有了生活的信心,真的是一副良药,这是金钱买不到的,感谢她们。祝愿服务队把这项事业做得更深更远。”郭家成老人感激地说。

  活动中,来自河北联合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正在读大二的志愿者董倩楠告诉记者,她这次和同学们参加服务队组织的慰问活动,是来看望护士前辈的,“因为以后我们也将走入护士岗位,赵雪梅作为前辈,在护士岗位上工作了30多年,关心照顾了无数病人,在她们退休后,也会有伤痛、疾病,也需要关爱,在护士节来临之际,我们呼吁社会更多地关注退休护士的晚年生活。”她表示,以后有与服务队密切相关的活动,在课余时间都会积极参加。

  此次活动的发起人、唐山红十字社区志愿服务队队长张继红向记者介绍,唐山红十字社区志愿服务队正式组建于去年5月,目前有队员110人,分布在市、区、县,人员结构主要为医院退休及在职医务工作者、文教工作者、河北联合大学学生、企业员工、个体经营者等。“因为我也是一名退休护士,深知做护士的辛苦,许多干了一辈子护士的人,由于平时高强度、超负荷的工作,使许多人身体得了病。组织这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即将走上护理岗位的年轻人了解到虽然护士行业不容易,但是还是有许多人为这项事业奉献了一生,不能忘了这些前辈们。”

编辑 刘芳
.
相关新闻:
唐山市红十字会公开招募志愿者   14-04-28
唐山召开红十字志愿者工作会议   14-04-26
唐山市海上搜救志愿者开展救生实操培训   14-04-23
唐山红十字志愿者张龙即将骑行川藏线   14-04-18
唐山一青年欲骑行川藏线   14-04-17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