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 正文

唐山移动4G:在你身边 为你实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5-26 15: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据移动人员介绍,建网可不是容易事儿,在城市,基站选址更是难上加难。除了4G网络建设工作时间短、任务重、天气严寒不易作业、站址资源紧张等困难,最大的困难是部分市民对电磁辐射的认识误区导致对建站的阻挠。尽管困难很多,但全体移动人都对4G网络的建设充满信心,采取“白加黑”的工作方式,白天进行工程实施,晚上例会制订第二天工作计划,饿了就吃碗方便面,渴了就喝杯白开水,困了就在办公室的椅子上打个盹儿,加班加点,力除万难,推进网络建设进度。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唐山移动公司完成了市区所有基站的设备升级工作,完成了唐山市区近千个4G基站的建设,实现了2G、 3G、WLAN、4G网络的完美融合,协同发展,创造了令人称奇的佳绩。

  随着4G这艘通信巨轮的扬帆起航,唐山移动更加注重提升客户的4G网络感知,将4G网络工作模式由“工程建设主导”转变成“优化主导”,建设与优化双管齐下,加强对商场、酒店、高校等重点区域的4G网络覆盖,不断提升4G网络质量和网络连续覆盖能力。在唐山市区,2路、19路、66路三条公交线路已经实现了4G网络覆盖,沿线覆盖率达99%以上,可以保证乘客在公交车上全程使用4G网络进行上网冲浪,为广大市民尝鲜4G“快”生活,提供了坚实的网络支撑!

  当市民拿出4G手机,兴奋地感受着4G网络带来的无与伦比的极速体验时,谁又能了解这多彩的4G大幕背后,是唐山移动网络建设者、推动者超乎寻常的艰辛付出。他们,有的活跃在移动网络建设的前哨站,有的活跃在市场营销的最前沿,有的活跃在客户服务的第一线。他们挥洒着青春与汗水,他们奉献着智慧和力量,他们坚持着事业与梦想。

  谷峰超是一名LTE通信工程师,工作上业务过硬,作风扎实。为了4G网络建设,他放弃休息、放弃与家人的团聚,一连6个月没回老家,没有见到刚满一岁的儿子,更无暇照顾老人、妻子和孩子,可他却毫无怨言,只为心中的4G梦想早日实现!

  周浩是一名网络优化测试员,为保证基站正常使用,在基站开通后,他要对基站各扇区及周边道路进行各种网络测试,以保证各种业务正常进行。为取得较好的测试效果,对城区道路网络测试主要选择在夜间进行,凌晨前结束。这样的工作性质,使他日夜颠倒,生物钟混乱,常常在凌晨以后回家。无论寒风彻骨的严冬,还是暴风骤雨的夜晚,只要有任务,他都做到第一时间赶赴工作岗位。

  还有更多这样敬业爱业的唐山移动人坚守在平凡的通信岗位,抒写着不平凡的人生,用一颗颗满怀4G梦想的心,迎接挑战,战胜困难,谱写出一首首奉献者之歌。为早日建成一张覆盖城乡的4G网络,为广大百姓早日享受到快速、优质、高效的信息通信服务而默默奉献着。(刘丽杰、张耀兰、孙腾)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杨雨熹
.
相关新闻:
唐山移动推出系列措施服务4G客户   14-05-17
唐山移动为出租车发放MiFi 乘客可免费体验4G   14-05-16
唐山移动助力清东陵“智慧景区”建设(图)   14-05-13
唐山移动及早做好汛期通信保障工作   14-05-12
唐山开平移动组织“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14-05-09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