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5-29 7:2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今年计划总投资1亿元以上的项目96个,投资5亿元以上的项目20个,投资10亿元的项目14个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齐福臣 通讯员田斌)我市把发展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突破口、推进农业发展的总阀门,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扶持措施,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保持了强劲发展势头。今年全市谋划3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已达224个,计划总投资达514亿元。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并呈现三大亮点。

  一是项目单体投资规模明显加大,项目投资强度显著提升。今年全市谋划实施3000万元以上的224个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中,计划总投资1亿元以上的项目有96个,投资5亿元以上的项目有20个,投资10亿元的项目14个。乐亭县冀东国际农产品物流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25.8亿元,该项目将在全市农产品物流产业中起到有力地支撑和引领作用;遵化唐山蓝猫饮品集团有限公司的野生酸枣综合开发深度利用项目,计划总投资达20亿元;迁安市华农发展有限公司的农业循环经济项目,计划总投资达25亿元;滦县唐山金古月实业集团的国际绿色产品物流港项目,计划总投资达11.86亿元;高新区唐山盛华世家仓储购物有限公司的大型商业市场综合体项目,计划总投资近20亿元。项目投资规模大、投资强度大,成为了今年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的显著亮点。

  二是项目科技含量明显提高,产业链条不断延伸。迁西县众德食品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11亿元建设的高糖肽栗蘑及多糖提取项目,是一个集食用菌栽培、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综合性产业化示范项目,栗蘑深加工特别是高糖肽提取,不但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而且产业链条长,随着这个项目的逐步发展壮大,将有力带动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由世界500强企业中粮集团投资建设的玉田县中粮集团饲料加工及研发项目,技术设备先进,科技含量高,对我市畜牧业发展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滦南县华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色列生态农业园项目,是我省第一家完全采用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以色列技术、品种和设施的现代化农业综合种植园,生产过程实行信息化、智能化全程监控,科技含量高。项目建成后,对全市现代农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

  三是招商引资、引强入唐成效明显。今年我市继续加大农业项目招商引资力度,中粮、伊利、首农、华西新希望、双汇、山东六和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投资落户唐山。由泛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芦台农业循环经济蛋鸡产业示范基地项目,规划占地1089亩,计划总投资11.76亿元,设计年存栏400万羽蛋鸡,年产鸡饲料20万吨,单批次存栏雏鸡9万羽,目前已完成投资4.2亿元。该项目建成达产后,我市蛋鸡产业将得到跨越式发展;由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辽宁禾丰牧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唐山禾丰牧业有限公司年加工35万吨饲料项目建成投产后,能够满足10万头奶牛生产需要,带动基地9000亩,预计年产值8亿元。今年全市96个投资亿元以上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中,有25个是引进国内外500强、央企、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来唐投资建设的,这些项目占今年项目投资比重达25.5%,将有力拉动我市农业产业化上水平。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南立足资源特色培育五大龙型产业   14-05-28
唐山2014年农业产业化优秀项目展示(一)   14-05-28
鼎晨集团公司:全力打造农企双赢平台   14-05-28
唐山:古冶“六大攻坚”力促转型升级   14-05-27
唐山:稻地镇多措并举大力发展文化产业   14-05-26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