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聚焦高考 上考场,这些细节别疏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6-06 6:5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上考场,这些细节别疏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刘珲)高考在即,考试时出现意外情况是老师和家长最担心的。哪些细节是必须要重视的?记者采访了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监考员、班主任,通过往年的经验和教训,提前梳理出一些细节方面的注意事项,给考生提个醒。

  迟到15分钟不准进入考点

  高考的几个时间点请考生务必牢记:第一科考前40分钟考生开始入场,接下来的科目是开考前30分钟入场,迟到15分钟后均不准进入考点参加该科目考试。有听力测试的外语科14:45以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

  考试结束后方可交卷出场。考试时间内一般不得离场。

  准考证、身份证都带齐

  考生需要凭准考证、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往年高考中发生过考生因没有带齐证件,返回取证件耽误了时间导致考试迟到的情况,所以出门前一定要检查妥当,保证万无一失。建议提前准备携带物品清单,按照清单准备齐全,用透明塑料袋装好,放置在书桌上,以免遗忘。家长和老师要注意监督提醒。

  不要携带手表进入考场

  考生入场,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可带入考场,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计时用表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考场将统一配备挂钟。

  拿到试卷先检查有问题需举手提问

  考生对号入座,将准考证和身份证放在桌上以便核查。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等。凡漏填、错填或书写字迹不清的答卷、答题卡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遇试卷、答题卡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重印、漏印或缺页等问题,可举手询问,在开考前报告监考员;开考后,再行更换的,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偿;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听力考试期间,要保持安静,不得向监考员提问。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有人冒充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心人员兜售“答案”   14-05-28
英语高考变身,换汤不换药   14-05-22
唐山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网上实时处理驾考问题   14-05-21
聚焦中考 报名参加考试有何条件   14-05-20
唐山近50万人参与国防法律法规考试与宣传   14-05-17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