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践行群众路线纪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6-11 9:4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服务群众谋发展

—芦台经济开发区践行群众路线纪实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张放 李媛 刘盼侠)“中国梦谷,承载中国创造的梦想,用智慧打造区域产业升级的最强引擎;中国梦谷,打造一个中国新经济新模式生态产业集聚区的新典范”,看着一个个闪动的画面,听着主持人充满激情的解说,房间里的人个个神情凝重,时而在笔记本上写着什么,时而小声交谈……

  这是芦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现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区党工委中心组集中学习23次,而这样的学习扩大会就已经举办了6次,每次都针对不同的主题,而这些主题的核心都是两个字:发展!用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玉满的话说:“什么是群众路线?群众路线就是我们怎么让群众满意。怎么让群众满意?就是要通过芦台的跨越腾飞让我们芦台人感受变迁、触摸幸福、实现理想、美梦成真!‘中国梦’‘芦台梦’归根到底都是我们老百姓的‘幸福梦’。”

  如今,一场“为民服务、加快发展”的热潮正在芦台经济开发区徐徐涌动。

  静下心思深入学习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

  学习教育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该区坚持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任务,通过多种形式,切实提高学习实效。一是领导干部带学。区党工委书记、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先后就现代行为秩序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党的群众路线、焦裕禄精神、芦台的发展历程等内容讲授党课,以“基层建设和治理创新”为主题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专题培训,形成了全员学习的良好氛围。二是专家辅导引学。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区直机关干部、来区投资客商,就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学习。三是拓展交流深学。除规定动作外,拓展学习了毛泽东《论反对自由主义》和《反对官僚主义》等文章,加深了对“四风”之害的认识。结合发展实际,创新选取《中国梦谷》《第三城市——中国田园都市梦》等外地改革创新短片,进行网络问政及政府公关相关知识培训。特别是学习中央和省领导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对芦台如何抢抓机遇、对接京津、谋求发展、寻求突破,打造京津产业合作示范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一次次学习、一次次洗礼,使广大党员干部补足了精神之钙,筑牢了思想之魂,真正明确了“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等问题,全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加快发展”的信念更加坚定。

  俯下身子关注民生

  “我们搬进新楼房了,有空到我家去看看”……4月30日,该区第一批棚户区改造工程正式交付使用,回迁群众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让回迁居民满意就是践行群众路线!”为最大限度地提升回迁户的满意度,该区积极谋划,多次协调,制定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实施办法,各机关单位成立包户工作组,为回迁群众讲解政策,帮助选房,全面实现了和谐回迁。

  “从群众最需要的具体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抓起,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该区各级领导干部坚持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

  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玉满深入全区最困难的企业天正实业有限公司,为企业转型升级、走出困境出谋划策,推动企业起步重生;到最薄弱的基层党支部海北镇党委张广村,为基层支部建设、经济发展、民众生活出点子、指路子;到联系点花牛村,救济重病困难群众,为群众送去温暖;到中唐环保项目现场,协调解决建设中土地、水电等难题。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董学忠常把办公重心前移,开设“地头办公室”,邀请专家传授技术,协调解决农业水利、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等方面的问题,多途径解决现实难题。

  区直机关和驻区单位深入一线,积极作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与幸福感。区公安分局对分包联系点岭头村的环境卫生开展清理整治行动,清理街道、路边沟共计3公里,清运垃圾15车、近50立方。区财政局、交通局、土地局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倾听民声民意,多方筹措资金,为张广村清淤、拓宽河道,解决水稻灌溉问题;为岭头村修建进村道路2000米,解决了村民出行困难问题;为于辛村修建机井一座,解决了村民的饮水安全问题。区总工会结合网络问政,对文化中心篮球场地进行了整体修缮,丰富了群众的文体生活。

  甩开膀子推动发展

  “项目能这么快落地投产,这得益于政府的代办员全程跟办,我们既省心又省力!”

  “现在,群众到政府部门办事简单多了。”

  “请客送礼大吃大喝、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的现象没有了,连饭店都显冷清了。”

  ……

  作风的转变使党员干部能够以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工作,关注发展,工作成效得到了很大提高。

  为确保机关单位程序化管理、合规化运行,该区开展对标行动,海北镇与丰润区流沙河镇开展对标行动,学习其规范化管理先进经验;教育局与丰南区岔河镇中学开展对标行动,学习其开放的办学经验;农业总公司与丰南区现代农业示范项目开展对标,学习其发展现代农业的思路与方法;信访局与丰南区信访局开展对标行动,学习其维稳化解矛盾的措施与方法,机关单位运行管理进一步规范。

  优质的服务加速了项目的落地。今年该区共安排重点项目54个,总投资221.42亿元。其中,亚洲第一的北粮农业循环经济400万蛋鸡产业示范基地已完成投资4.1亿元,一期工程今年10月投产,对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起到了带动和引领作用。新引进的中唐环保绿色建筑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35亿元,由中建设计集团天津分公司规划、设计、运营,是唐山市首个绿色建筑产业基地,并已列入2014年河北省100个重点建设项目;建设中的捷隆北方家居建材物流产业基地项目,由天津市恒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市捷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90亿元,实行产品生产加工、展示交易、仓储物流一站式经营,全力打造中国北方最大的家居建材物流产业基地。

  践行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站在又一个新起点上,该区各级党员干部将更加自觉地强化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锤炼优良作风,努力实现芦台的跨越腾飞。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密切联系群众要动真格的   14-06-09
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需修炼四种心境   14-06-09
深入群众才能得到真实情况   14-06-09
群众是我们胜利的根本   14-06-09
唐山:丰润“放心粮油流动超市”开到群众家门口   14-06-09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