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古冶 正文

唐山:古冶防汛早行动 筑牢“安全堤”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6-12 8: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古冶:防汛早行动 筑牢“安全堤”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建勋 通讯员张威、庞慧杰)汛期已至,针对今年汛期特点,古冶区坚持工程性措施与工作性措施并举,变事后应急为未雨绸缪,做到思想早动员,预案早编制、队伍早组建、物资早准备、措施早落实,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堤”,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汛前检查早着手。4月中旬,古冶区全面铺开防汛检查工作,对河道、水库、群采煤矿、建筑工地、校舍、库房及居民住宅区等防汛重点部位、险工险段进行了深入检查。根据存在的隐患和容易出现的险情,备足物料和器材,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人员转移、疏散、就地避险应急预案,把责任明确到部门、分解到专人。

  防汛工程做得实。投资101万元,对古冶大市场华翔道排水出口、恒大路等重点部位进行改造,新建检查井44座,收水井26座,铺设管线1633米,为防大汛奠定了基础。投资59万元,对205国道、迁曹线等四条主干道沿线的8处出水口、出水河道及南环强排泵站等关键部位进行了清挖,累计清挖淤泥9050立方米。投资63万元,对城区内39条主、次干道的雨、污水检查井、收水井、管线进行了清挖和维护。

  人力、物力备得足。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充分做好人力、物资的准备工作。目前,各类防汛物资全部到位。今年,该区还加强防汛抢险队伍的建设,除城管局成立的19支应急小分队外,各乡镇街道都成立了以民兵为主体的应急抢险队伍。目前,各抢险应急队伍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抢险培训和演练工作,确保防汛时能拉得出、战得胜。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放心早餐”放心吗 唐山滦县进行专项检查   14-06-10
唐山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14-06-09
全国人大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来唐山   14-06-09
唐山安排部署防汛及“三夏”生产等工作   14-06-07
唐山:迁安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14-06-07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