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既惹质疑何不主动“避嫌”

  6月8日,有网友在盐城一地方论坛发帖质疑,射阳合德镇政府在三星级酒店办公数载,到底花谁的钱?在网帖后面还附了几张图片。为何将政府门牌挂在洗浴中心旁?6月9日上午,该镇一负责人表示,“因租用的地方受限,而且门牌挂在外面才能让老百姓找得到。所谓‘政府在三星级酒店办公’的说法是完全不符合事实的。进出我镇办公服务场所有专门通道,镇办公服务场所完全独立于这些营业场所之外。”通过记者走访,情况属实。(现代快报)

  一场误会,使该镇政府陷入“乌龙”。国家关于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选址与建设用地一项中早有规定: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建设地点应选择在交通便捷、环境适宜、公共服务设施条件较好、有利于安全保卫和远离污染源的地点,应避免建设在工业区、商业区、居民区。显然,这种将政府门牌挂靠在洗浴中心旁,并形成一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陈设,实在是有失政府形象与威信,着实不妥。

  在这里,笔者只想说:既然已出质疑,相信在诸多百姓眼中,这早已埋下伏笔,遭人诟病。为何不适时抽身,主动避嫌?何苦用解释去一遍遍告白天下,为何不釜底抽薪,不落口舌,一了百了呢?政府机关是依照国家法律设立并享有行政权力、担负行政管理职能的国家机构。践行群路线的当下,尽管一惯倡导亲民执政,但是与政府应有的威严是不相矛盾的,政府形象关乎百姓民声,政务与休闲娱乐有所距离还是非常必要的。

  因此,误会尽管经过记者的调查而解除,但是笔者还是建议,如此布局还是分开的好,不论是政府部门还是作为邻居的洗浴中心,这两家必有一家做出让步,适时的“举家搬迁”,消除不必要的麻烦和误会。该认真的就认真,该休闲的就休闲,保持正常距离,此举未尝不可。

  (剑雪封侯)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残保金不是“没有规定公开” 而是不想公开   14-06-07
政府“打白条”:“欠了餐费”更“欠了民心”   14-06-03
唐山民主党派工商联与政府部门对口联系对接会召开   14-05-24
车检改革彰显“自我革命”动真格   14-05-20
警方纠错“警示案例”的警示意义   14-05-17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