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开平 正文

唐山开平丰山村55亩土豆收获在即盼买家(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6-18 9: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开平丰山村55亩土豆收获在即盼买家

图为丰山村村民种植的“荷兰15”土豆。记者赞英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梁赞英)开平区开平镇丰山村55亩土豆长势特别好,1周后,预计将有十四五万公斤土豆产出,村民们希望晚报帮他们联系到更多的买家。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丰山村,在村南的玉米地中间,一片密密麻麻的深绿色格外扎眼,这就是丰山农业合作社的55亩土豆田。丰山农业合作社的成员张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年初,村民们商量种植了55亩土豆。“土豆的长势特别好,55亩地预计可以收获土豆十四五万公斤,只是眼下即将到了收获的季节,至今还没有联系到合适的经销商。”张先生愁眉不展。

  据丰山村村主任陈宝树介绍,去年3月底,在该村村委会组织下,139户村民入股成立了丰山农业合作社,考虑到蔬菜种植可以获得更多收益,先后种植过韭菜、芥菜、菠菜等。今年年初,村民们多方了解得知,土豆易于种植、易管理、产量较高,加之近些年土豆价格相对稳定,他们商议决定种植55亩土豆。经过考察,村民们选择了食味好、品质优良的“荷兰15”土豆品种。一段时间来,村民们精心管理,请专业人员现场指导,土豆长势特别好。眼看着到了收获的季节,村民们开始多方寻找销路,但由于没有经验,直到目前,仍然没有找到合适的经销商。

  丰山村民热切期盼有意购买土豆或者有土豆需求信息的朋友与他们联系,如果您有能力帮助丰山村民解决销路问题,可以拨打电话13503259295与陈宝树联系,也可与本报联系,本报将为供需双方牵线搭桥,并跟踪报道。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记唐山丰南区大新庄镇南董村党支部书记董义文   14-06-12
七旬老人连续17年办“文化大院”   14-06-12
特色种植富了大旺庄(图)   14-06-11
外国专家到唐山古冶为果农传经送宝   14-06-11
唐山市截瘫疗养院下乡送医送药侧记   14-06-09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