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安 正文

唐山:迁安理科状元谢昀霏 迷途少年厚积薄发(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6-26 10:1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安理科状元谢昀霏迷途少年厚积薄发

  记者白硕图为谢昀霏。白硕摄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记者 白硕)“698分的成绩是我没有想到的,自己估分最高也就是670分左右。”谢昀霏得知自己的高考成绩后表现得有些激动。在今年的高考中,迁安一中的谢昀霏获得了总分698分的好成绩,其中语文126分,数学138分,英语140分,理综284分,农村独生子女加分10分。

  班主任汪昌武对谢昀霏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并不感到意外。“谢昀霏性格比较内敛,是一个韧性很足的学生,知识掌握得扎实,学习布局分配得很合理,平时考试始终都是名列前茅,好的心态是他取胜的关键因素。”汪昌武说。

  提到自己的学习经验,谢昀霏说主要有两点,一是要清晰地整理课堂笔记、课题,课下将这些内容重新梳理再做一遍加以巩固;二是一定要在高一、高二阶段夯实基础,高三才会轻松一些,才有更多的时间多做题。谢昀霏坦言,对他而言心情也是至关重要的。

  谢昀霏对于“心情”二字体会颇深,回忆起自己那段不堪回首的日子似乎有些难以启齿,那时他已经被列入无可救药的“坏孩子”行列。几年前,谢昀霏曾经逃学、泡网吧,由于长时间缺课,成绩一落千丈。母亲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一天早上,谢昀霏与母亲吵架后离家出走。母亲骑着摩托车满城寻找,险些发生意外,最终跌跌撞撞在一家网吧找到了谢昀霏。谢昀霏看到母亲的样子,发誓重头再来。那一年,谢昀霏已经步入初三。中考时,他以迁安市彭店子乡第一名的成绩考进迁安一中。“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归功于母亲的鼓励,亲情的感化。”谢昀霏说。

  说起爱好,谢昀霏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玩电脑”,平时放假休息的时候会玩一会儿,最疯狂的时候持续玩了8个小时的电脑。懂得劳逸结合的谢昀霏认为,玩的时候一定要尽兴,但要懂得如何收心,懂得关键时刻的自我约束。

  谢昀霏的父亲表示,儿子能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多亏妻子、学校老师的悉心照顾和培养,希望儿子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一个喜欢的院校和专业去驰骋去翱翔。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迁安市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   14-06-26
唐山:迁安大五里乡打造宜居生态家园   14-06-24
唐山迁安小学生舞台秀才艺   14-06-23
唐山:迁安村级便民大厅劲吹节俭风   14-06-23
唐山:迁安“文化墙”扮靓新农村(图)   14-06-23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