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丰润文科状元李奇前:调整心态至关重要(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7-02 8: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高考状元是学生们心目中的明星、学习的榜样。他们成功的秘诀何在?“高考状元之路”专栏为您讲述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

丰润区文科状元李奇前:调整心态至关重要

图为李奇前。照片由本人提供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丰润区车轴山中学高三(34)班的李奇前在今年高考中,以总分621分的成绩获得了丰润区的文科状元。李奇前从小学到高中一直担任班干部的角色,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十几年间,获得的各种奖状、证书不胜枚举。

  提到这些年李奇前取得的各项成绩,他的父亲李晓龙面露微笑地说:“儿子这么多年来各方面表现都很稳定,作为父母我们很高兴,平时总是鼓励他,尽可能让孩子在一个优越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

  在老师和同学眼中,李奇前是个称职的班干部,协调沟通能力很强。当被问到当班干部会不会影响学习时,李奇前肯定地回答:“绝对不会,当班干部和学习是相互促进的,当班干部能进一步约束自己。”

  在平时的学习中,李奇前课上认真听讲,课下大量做题,在做题中寻求相通的方法。在英语学习方面,李奇前认为多读英文报刊加强练习很有帮助。高考之前,他每天的学习时间一般都在15个小时左右,文综练习题翻看了10遍以上。

  学习之余,李奇前酷爱动画制作,每当放假回家都要在电脑前潜心研究一番,研究出新的作品让他非常有成就感。当记者问道是否考虑选择此方面的专业去学习时,李奇前表示十分遗憾,文科生无法读这个专业。

  对于这次的高考成绩,李奇前并不十分满意,因为考试时心态调整得不够好,导致数学发挥失常。父亲李晓龙看到儿子对于考试成绩的自责,有些心疼。“虽然考试发挥有些失常,但是这个成绩我们也很满意了。”李奇前数学一直是强项,平时考试中成绩大多都在130分以上,可是高考时仅得了115分。

 

  李奇前对高考数学的失利作了认真的总结。他说,平时一定要把每次考试都作为真正的高考来对待,以免在真正的高考时过于紧张,见到稍微生僻的题目就不知所措,所以在做大量练习题外,一定要把心态调整好。(记者 白硕)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古冶高考文科状元侯宇佳谈秘诀:重效率 平常心   14-06-28
古冶高考理科状元毛利超谈秘诀:讲方法 敢拼搏   14-06-28
曹妃甸区文科状元李月爽:别把学习当成负担(图)   14-06-27
曹妃甸区理科状元姚田:学习时常问“为什么”(图)   14-06-27
唐山:迁安文科状元马欣彤玩得尽兴学得轻松(图)   14-06-26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