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唐山三女河机场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图)

  机场入口显示屏上的宣传标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宁 段丽丽)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夯实安全基础,确保行业持续安全发展,唐山三女河机场紧紧围绕“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主题,自6月1日至6月30日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各岗位通过业务比武、安全知识竞赛、隐患排查、安全服务大检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

  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制定了《唐山三女河机场201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活动期间,严格按照“抓管理,保安全,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今年安全工作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民航局和海航集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以开展民航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为工作重点,以SMS建设为切入点,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自愿报告系统,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使安全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确保了机场空防安全、飞行安全和航空地面安全。

  组织多种形式的安全活动,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业务水平。6月16日,开展了安全知识宣传日活动,在候机楼明显位置设置咨询台,指派专人发放传单并解答旅客提出的问题,售票、值机、安检、服务等岗位也在各自的岗位上对旅客进行乘机安全须知的宣传工作。安检、消防、供电、空管、通导等多个岗位组织业务技能比武,以标准化动作为基准,以提升效率、确保安全为目标,各岗位通过组织业务技能比武、安全知识竞赛等多彩活动,有效提高了员工的业务技能水平,增强了员工爱岗敬业的意识。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一是加强对外来物防治、鸟害防治、空防安全、设备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通过开展自查自纠等方式,深挖各运行生产环节上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整改措施治理隐患,细致落实整治计划,强化追溯问责制度,形成闭环管理;二是开展飞行区安全大检查及净空保护专项治理活动。加强周边村庄的净空保护知识宣传,积极协调政府部门建立有效的净空保护联络机制,确保本场的飞行区环境可持续安全发展。三是各部门负责人交叉检查,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全面梳理机场各保障单位的安全管理状况及运行保障流程的适用性,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查出隐患十余条,责令责任部门限期整改。四是结合当下的安全形势和工作计划,制定应急演练方案。组织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切实强化各级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运行品质。

编辑 刘芳
.
相关新闻:
唐山机场6月23日至29日航班停航   14-06-20
唐山第一张"微笑"名片:承唐高速公路机场收费站   14-06-17
为安保升级 保旅客平安   14-05-21
唐山机场新增大连↔唐山↔石家庄航线   14-04-02
唐山机场迎来成都太原航线首个航班   14-04-0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