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北体大学生再次走进唐山滦南“爱心小院”支教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7-16 10:1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北体大学生:再次走进“爱心小院”支教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施疑)7月12日,滦南高淑珍“爱心小院”里传来欢声笑语,北京体育大学的大学生们又来到小院支教,给孩子们带来知识和欢乐。

  去年暑假,家在丰润区的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学院学生安家仪,与其他4名同学及辅导员,曾来到“爱心小院”支教。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学院的肯定和重视,学院决定把小院作为基地,定期组织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这个暑假,学院十几名大学生刚考完试还来不及回家,就在3名辅导员的陪同下再次来到小院支教。

  走进“爱心小院”,简单的寒暄之后,得知高淑珍一家照顾孩子们之余,还有农田要耕种,大学生们顾不上安顿行李,就来到花生地里帮忙拔除杂草。此次为期四天的支教活动除了教孩子们唱歌、剪纸,大学生们还准备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教授孩子们自我按摩,希望能帮助他们解除病痛。大学生们还计划为孩子们做饭、洗澡、洗衣服,为小院的志愿者们减轻家务负担。辅导员孟婷婷说:“竞技体育学院对学生来爱心小院支教非常重视,这次特意为小院的孩子们购买了价值六七千元的文具、服装、凉席等日用品和食品。今后不只是寒暑假,周末学院也会组织学生来支教。”

  据了解,北体大学生们在爱心小院支教结束后,还将去滦县部分学校、幼儿园支教,并向学生们发放600份教学软件,可供孩子们免费学习3个月,满足孩子们暑假学习需要。学生们还准备在公园开展全民健身大讲堂,指导群众科学健身。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茅以升班夏令营开营   14-07-15
唐山浙江商会捐助贫困学生   14-07-12
“11名学生围殴八龄童”的背后有成人世界的影子   14-07-12
陈学军会见西南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蒋葛夫一行   14-07-11
南昌大学生生育可报销引发热议   14-07-09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