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为好支书任佩铎“点三个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7-17 15:3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今年62岁的任佩铎自2010年起担任滦南县程庄镇西胡家坡村党支部书记,说起这位老书记,群众们纷纷竖起大拇指,村里一位年轻人说:“任书记一心带着我们脱贫致富,为改变村容村貌更没少操心,要是让我说,我得给书记多点几个赞。”

  西胡家坡村全村共450户,1530人,曾一度是全镇有名的后进村、难点村。2010年任佩铎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带领村两委班子、党员群众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弘扬评剧文化等惠民措施,完成了该村由乱到治的大变革,一跃成为全镇的样板村。

  一赞为民谋划致富路

  西胡家坡村大多数村民以农业种植为主,养殖业规模较小,发展后劲不足,农民增收缓慢。为了促进农民增收,任佩铎带领村两委从现实出发,确立了“强化科学种植,发展设施农业,推进特色养殖,促进农民增收”的工作思路。首先从提升传统农业效益入手,邀请了农技人员传授花生种子包衣技术,为该村花生的稳产高产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安装了1台63kv变压器,彻底解决了本村180亩稻田的灌溉问题,为确保水稻产量提供了保障。在此基础上,大力促进村里养殖业的发展。生猪市场价格的大幅波动,致使许多养殖户失去信心,打起“退堂鼓”。针对这种情况,任佩铎通过入户走访,一方面与养殖户一起分析市场趋势和有利条件,提振养殖户的生产信心;另一方面帮助他们解决在养殖生产中遇到的水、电等实际问题。在任佩铎的大力支持下,今年该村又建成了一个投资60万,存栏200头的养猪场,进一步巩固了本村的生猪养殖。为了大力发展该村的设施农业,任佩铎带领党员群众外出参观、解放思想,使群众认识到了温室大棚的效益,建成高标准温室大棚25个。为扩大设施蔬菜规模,增加群众收入,今年任佩铎又主动帮助意向群众克服土地、资金、技术等困难,建成温室大棚5个,将该村的设施农业提升到了新水平。

  二赞村容村貌换新颜

  任佩铎担任支部书记以来,带领村两委发动党员、群众以出义务工的形式,翻修了村民中心,并修建了占地500平方米的村民活动广场,极大地方便了村民开展休闲娱乐活动。为彻底解决村民出行难和环境卫生问题,任佩铎带领村两委,多方筹措资金,克服困难,硬化村内主路5800余延长米,基本实现了村内街道全硬化。该村大力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共清运村内垃圾、杂物、废土2190多方,粉刷沿街墙壁5800多延长米,清理沿街村民堆放的草垛180多垛,清理主要街道两旁杂草5300多平方米,配备了专业保洁人员、保洁车,制定了村规民约,在东西主街两侧铺设S砖和栽种景观树1000多棵,极大地改善了村容村貌。工作中,任佩铎带领村两委每天从早到晚在一线与村民群众一起清垃圾、扫街道、刷墙壁,村两委成员先后无偿出动义务工达180多人次,为村民群众作出了表率。

  三赞村民文化大繁荣

  西胡家坡村是一个有着优良文化底蕴的村庄,是莲花落的发源地,先后走出了评剧主要创始人任善峰(艺名“月明珠”)、莲花落表演艺术家任连会等文化名人。开展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在西胡家坡村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历史传统。任佩铎紧紧抓住这一特点,与文体资源共享工程相结合,积极引导村民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为使活动持久深入,在任佩铎的提议下,又打造了“莲花落”一条街,投资5.8万元绘制了文化墙,修建了新的800多平方米的文化广场,配置安装了6件套体育健身器材和音响等设备,投资5000元完善了农家书屋。为广大村民群众开展文化活动、学习科学知识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促进了村民文化意识、健身意识的提升。每天晚上村民们都会汇聚在文化广场,唱评戏、打篮球、玩滑板、跳健身舞,文化广场一片欢乐。通过推动农村文化建设,促进了农村社会风气的改善,营造了讲文明、树新风、除陋习的良好氛围,提升了村民的道德修养。讲文明的多了,搞陋习的少了,村风正了,村民乐了,西胡家坡村村民的日子正在朝着幸福的方向越过越红火。(韩志红赵玉环)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果园乡许各寨村科技引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14-07-05
唐山:滦县村民张宏海修路温暖村民心   14-07-03
唐山:玉田3村民自制林南仓古镇沙盘(图)   14-07-01
全村老少伸援手 患病村民心暖了   14-06-26
记唐山玉田县林西镇立新村党支部书记钱宗权(上)   14-06-26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