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麦当劳等快餐企业供应商被曝使用过期劣质肉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7-22 8:4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麦当劳等快餐企业供应商被曝使用过期劣质肉

事件进展如何 各方有何回应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7月20日晚间,上海东方卫视曝出麦当劳、必胜客等快餐连锁企业供应商使用过期劣质肉的震惊黑幕。本报微信昨日推送了这一新闻,引起读者和微友的广泛关注。昨天,上海相关部门表示,已经责令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停止生产、封存仓库,下游企业已封存涉事产品5000余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已部署安排对该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处理。

  媒体报道

  据报道,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是不少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店的肉类供应商,然而上海媒体记者卧底两个多月却发现了让人触目惊心的一幕。该公司用大量过期的鸡皮和鸡胸肉,掺入绞肉机粉碎、油炸,制成麦乐鸡重新出售。

  不仅如此,该公司还被曝通过回锅重做过期食品、随意添加各种过期原料、更改保质期标印等手段加工过期的劣质肉类,再将生产的麦乐鸡块、牛排、汉堡肉等售给麦当劳等快餐连锁。

  在卧底记者的镜头里,18吨过期半个月的冰鲜鸡皮和鸡胸肉被掺入原料当中,制成黄灿灿的“麦乐鸡”。

  更令人惊讶的是,供应给百胜的冷冻腌制小牛排过期7个多月仍照样使用,小牛排已经发霉发绿。这些材料原本都应该作为垃圾处理掉,但是经过处理,保质期又重新打印延长了1年。

  上海市工商局信息显示,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外国法人独资企业,注册资本超5047万元,投资方为欧喜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其母公司美国福喜集团,是一家在全球17个国家拥有50多家食品加工厂的国际化食品集团,成立于1909年,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

  各方回应

  欧喜投资中国区深加工部总经理杨立群20日晚间接受记者采访时,一直强调公司及其下游企业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并表示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但对视频中曝光的问题一直不予置评。

  此外,杨立群曾对记者表示,客户会不定期对企业进行检查,其中既包括提前告知的现场检查,也包括突然到访。那么,这些企业平时究竟是如何对供应商进行审查的?严格的供应商审核管理体系缘何没发现问题?记者向麦当劳等方求证,但截至发稿暂未得到回应。

  事件进展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已部署安排对该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处理。

  一是要求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迅速行动,对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立即采取控制措施,停止生产经营活动,封存所有原料和产品,对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要追根溯源,一查到底,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

  二是部署各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欧喜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投资方)在河北、山东、河南、广东、云南等地投资设立的所有食品生产企业立即开展全面彻查,严密排查企业原辅料购入和使用、生产过程控制、产品销售记录等,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由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派出专门执法人员,对企业实行现场监管。

  三是安排各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迅速对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产品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突击检查,责令餐饮服务单位立即停止销售、使用并就地封存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食品。

  本报综合新华社等媒体稿件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女窃贼洋快餐厅内频作案   10-02-05
“洋快餐”发票也能中奖   09-07-24
多次在快餐店内拎包 一行窃男子落网   09-07-23
远洋城快餐店内拎包贼落网高新区   09-07-21
准大学生快餐店内智擒小偷   09-07-16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