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唐山移动手机对讲业务护航津秦高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丽杰 董浩 刘艳蕊)为加大津秦高铁沿线的安防管理和巡检力度,严防安全隐患,严打涉铁犯罪,津秦高铁沿线140个治安岗亭配备了130部中国移动对讲手机。自投入使用以来,已协助治安人员查处多起安全隐患,受到了铁路部门及保安公司的一致认可,为营造良好的高铁治安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津秦高铁全长287公里,沿线每两公里就设有一个安保岗亭,并配有治安员。如何才能实时检查和监督治安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履职情况,曾是困扰保安公司的一个难题。唐山移动工作人员了解到该项工作点多、面广,对调度、对讲及人员定位监控有强烈的需求时,有针对性地介绍了中国移动手机对讲业务。

  移动手机对讲业务是基于TD/GSM通信网络,在手机上实现类似传统对讲机的群组调度通信功能,集数字对讲、定位监控于一体,具有响应速度快、保密性高、无漫游资费等优点。通过手机对讲终端实时上传的GPS信息,调度人员可以轻松掌握各治安员在岗情况,调取其活动轨迹,方便保安公司总部监控和督导治安员在岗值守。高铁沿线的治安员一旦发现涉铁犯罪行为或违规行为即可按动手机上的一个按键,便可快速发起一对多的群组通话,及时与总部及其它治安岗亭保安人员形成联动,有效打击铁路犯罪等行为,为确保高铁的正常运营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唐山移动员工拾金不昧感动客户   14-07-18
唐山移动开展防汛应急实战演练   14-07-14
唐山移动提醒用户:"积分换现金"是骗局!   14-07-10
唐山移动公司邀钱文忠来唐讲国学   14-07-10
唐山昨试鸣防空警报 全省首辆移动防空警报车亮相   14-07-08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