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7月份农村环境卫生考评结果出炉 丰南排名第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8-29 8:4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7月份农村环境卫生考评结果出炉

丰南区连续四个月排名第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刘丽辉、刘声扬)8月14日至20日,市提升办组成两个检查考评组,对各县(市)区7月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了检查考评并进行了排队。丰南区连续四个月排名全市第一。

  检查考评组按照《唐山市农村环境卫生检查考评办法》,以暗访的形式在每个县(市)区抽查了1个乡(镇)政府所在地的街道和市场环境卫生情况,并在本乡(镇)随机抽查3至5个村庄,同时检查了6月份市提升办通报批评的农村环境最差单位的整改情况。

  检查考评组认为,各县(市)区认真落实全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调度会议精神,针对市检查考评组上月检查考评发现的和近期一些群众反映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对照各自的薄弱环节,认真组织,强力攻坚,完善常态,强化管理,使全市农村环境卫生管理机制进一步落实完善。同时,检查考评组在暗访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少数县(市)区领导对农村环境卫生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投入不足;二是个别地区的农村环境卫生死角明显,一些村边、路边、河(沟)边以及铁路、高速沿线散落生活垃圾较多;三是垃圾处理与规范标准要求差距较大;四是部分农民庭院卫生治理进展力度不够,庭院卫生不达标;五是个别村庄清扫保洁费用不落实,有的未做到专款专用。

  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基层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力度,把农村“四清”工作作为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基础工作和想民、为民、爱民工程来抓,克服松劲情绪和形式主义思想,使真劲、出真招、见真章。按照省提升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环境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建设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大力开展“四清”回头看工作,防止因秋收造成农村环境卫生工作反弹。大力开展好交通主干线环境卫生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广农村环境卫生保洁和垃圾处理新模式,推进我市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常态化。

  经检查考评组综合评定,将7月份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分为优秀、良好两个档次并予以排名、通报。

  优秀单位:丰南区、海港开发区、迁西县、滦南县(并列)、滦县、迁安市、遵化市、乐亭县、古冶区、曹妃甸区、丰润区、汉沽管理区、路北区。

  良好单位: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芦台经济技术开发区、路南区、玉田县、开平区。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6月份唐山农村环境卫生考评结果出炉   14-07-29
唐山:6月份农村环境卫生考评结果出炉   14-07-29
唐山:6月农村环境整治34个单位受表彰   14-07-11
看看6月份唐山农村环境卫生哪儿最差   14-07-11
唐山5月份农村环境卫生排名出炉   14-06-24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